楠海泡沫

【Ensemble stars】soul[科幻(x)/ABO/清水]

Chapter 57

一个人决绝起来是什么样子的呢?将所有的杂念剔除干净,洗涤过的灵魂唯余执念,将承诺凝练做镣铐,纵使前往万劫不复,也会欣然起舞。

水蓝双瞳深沉如海,决绝在其中涤荡,男人被病痛折磨的英俊面庞,纵使身体羸弱却仍不会垮下肩膀,他直视着眼前的敌人,唇角挂着惯有的冷笑。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与其这样等到自己油尽灯枯,倒不如做些实在的事来。

他不能再让他的游君回到那个深不见底的水底去,那里没有阳光,太过冰冷窒息,他不允许。

那声声泣血的质问还在耳边,既然他已经成为游木真眼里已经不择手段加害他同伴的罪人,那么,他就将这罪孽坐实到底,承认他是导致游木真在启明星行动发情的幕后黑手,这样「Trickstar」多少有可能平反,只要他再向这些老东西们开出条件满足他们,他就会以更加有效的方式解救他的游君。

你得死得有用一点啊濑名泉。他在心里这样道。

上杉夫人和橘旭泽被他这句话打得猝不及防,两个人虽有些不明所以但很快调整好状态循循善诱起来。

“怎么……濑名上将终于想通了?”

想通?当然想通了,与其被这群老不死的摆布不如反过头将他们这种心情化为己用,“双赢”不是吗?

承认吧濑名泉,承认游木真为你定下的“罪”,无需申辩,无需抱怨,将你的偏执化作力量,要保护他啊,一定要保护他啊。

他深吸一口气傲慢道:“我想诸位对我半年前的提交的结婚……”

——“Duel!!!”

门被一股力量砰得撞开,伴随着一声高亢的欢呼,橘红发色的青年如一簇星火窜入室内将空气点燃,他站在了濑名泉身前,金绿眼眸耀眼灼人,那之中饱含着无尽的力量,毫无半分胆怯正视眼前的两位议员。

“人我就带走啦!濑名现在要同我一起去炸开晶之湖战场,我们时间超紧迫的~两位请继续喝茶~”王笑嘻嘻地环住他的第一骑士,眼中满满挑衅。

在场众人均被这接二连三变故搞得不知所措,被揽住的濑名泉更是神情怔忪惊疑交织,橘旭泽率先反应过来,咬着牙道:“月永团长在开玩笑吧?濑名上将现在可是重犯……”

“哈哈~重犯?在明知对方受伤的前提下私自虐待国家军队将领,真不知道谁才是重犯?既然害怕秘密暴露,干嘛还要做出那些事情?那是你们养在沼泽里的怪物遗骸,就算不被发现也掩盖不住尸臭,已经熏死一大片人啦,反正迟早要暴露的,与其纠缠更多像濑名一样无辜的人,不如想想怎么在战争结束后善后吧~”月永雷欧将濑名泉扶好,潇洒转身准备带人离开。

“把他们给我拦住!”上杉夫人尖叫道。

“敢上前一步就杀了你们!”金绿双瞳怒瞪着准备动手的守卫,气势骇人。

骑士王扭过头,连一个正眼都不想施舍给身后的两人,漫不经心地丢下一句:“抱歉呐,我可是乘着彗星飞速赶来的,免得你们再对濑名动手动脚。估计你们一会儿就会收到想要的消息啦,再敢阻拦我,就是干涉国家军务,当心被治罪呦~”

就在这时,橘旭泽的通讯响起,男人接通后面色愈加难看,只能点头说是,草草断开联络后目送着两个身影离开。

“这是怎么回事?今早天祥院议长吩咐我赶紧过来帮橘先生。现在这样……”上杉夫人疑惑道。

“晚了,刚才天祥院大人亲自下令叫我们释放濑名泉,怕是月永雷欧耍了什么花招……”橘旭泽气愤道,不过眼神又很快变得狠厉起来,“我想议长大人不过是暂时放松对这些老鼠的钳制,准备了这么久,他们逃不出去的,月永雷欧不过是个挂名元帅,王将军不会听他的。”

“哎呦战场上的事情实在是不适合我啦,不过刚才濑名泉怕是要说什么不得了的话啊,就这样被截断了真是可惜。”女人合起她的折扇悻悻道。

“呵,儿女情长罢了,这群小年轻迟早被这虚头巴脑的玩意儿害死。”橘旭泽返回他的座位嘲弄道。

……

短短几分钟形势骤变,原本孤注一掷的濑名泉突然被卸下手中决然的剑刃,他恍惚地被带出地下光穹,一路上leo都小心翼翼地搀扶着他,还时不时给他打气叫他坚持一下出去就好,语调温和体贴,简直和刚才闯进来的样子判若两人。

“……你怎么会在这里?”当二人终于走出光穹大厅,濑名泉整个人都垮了下来,他只虚弱地问了一句,便脑袋一歪整个人砸到月永雷欧身上。

“喂喂!!濑名你再坚持下,红鬼~快点过来帮忙。”leo招呼来似乎已经在光穹附近等候许久的鬼龙红郎,对方带着手下行动迅速,马上将濑名泉带上了救护车。

“你们给他提供效率最快的治疗,我们今天傍晚就必须离开拉普塔。”上车后月永雷欧对正忙着救人的红郎飞快道。

“什么?他这个状态根本上不了战场,必须留在红月馆才行。”红郎一脸你在开玩笑的表情,神色凝重。

几十分钟前,原本气结难舒准备离开中心岛的鬼龙红郎,突然接到月永雷欧的消息要他原地等一会儿,谁知道骑士王进了光穹没多久,居然真的把人带出来了。

“没事的,我有办法。红鬼你能守住凛月就是最好的事情啦。”月永雷欧笑了笑,转头看着躺在担架上,精神总算有所舒缓不禁重新陷入昏沉状态的濑名泉,骑士王叹了口气道:“濑名一直留在这里始终很危险的,我必须带他走,至少晶之湖那边还有更多的伙伴。”

看着仪器上濑名泉的身体状况总算重归正常数值的鬼龙红郎松了口气,转而朝月永雷欧询问:“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一瞬之间高层都在针对军部的人?”

“嗨呀,这早就是深埋已久的定时炸弹,现在引线已经着了而已。红鬼也要小心噢,最近大家都很容易被扯进海怪的肚子里。”

“也不知道莲巳那边怎么样了,那阵亡名单上的人……”红郎叹了口气,神情悲悯,却倏然间想起什么对leo道:“对了,今天早晨「Trickstar」的人又来联系我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如实说了,回想起来,濑名回来那天我联系游木真的时候情况就不太对。”

leo挑了挑眉毛点头道,“等安排好濑名以后我会去联系TS他们的,凛月也就暂时拜托给红鬼你啦。”

“没问题,交给我吧。”

骑士王扭过头看向车窗外的阴云喃喃道:“不管发生了什么都会结束的,乌云太多了,需要有人吹散它们让阳光进来。 ”

一行人抵达红月馆的几小时后,濑名泉自急救室的病床上悠悠转醒。

他只记得他那位疯疯癫癫的王撞进了审讯室,然后自己就被他给拖走了……现在这里是……四面惨白且略带些和风的装修,空间宽敞还有医疗仪器的声响,好吧,他果然离开那个鬼地方了。

“濑名上将您感觉怎么样?”病房的电子门禁被打开,医疗官们接踵而至,一群人在他身边忙活了半天,为首那位总算松了口气。

“去报告鬼龙副院,上将大人恢复得很好,体内放射性物质暂时被控制在正常水平了。”

「红月」还真是越来越厉害了,短短时间内就又把他生死线上扯回来了,濑名泉正欲开口询问详情,那位医疗官便礼貌道:“虽然很抱歉,但是您现在必须要出院,鬼龙副院要我告知您,月永上将已经在南岛机场等候,您有什么问题去问他就好。”

“等等,能不能替我联系一下游……游木真。”手环不在身边,他突然想起上杉和橘旭泽的那张嘴脸,心下担忧不已。

在场的医疗官们面面相觑,领头的那位替他接通鬼龙红郎的视频,后者叮嘱道:“你去找月永,剩下的事情不需要你关心。”

“别开玩笑!游君现在有危险,最高议会那群老妖怪……”

“你都自身难保了就别想太多,相信月永,我这边还有事,祝你们一切顺利。”鬼龙红郎挂断了通讯。

纵使满心疑惑焦虑,濑名泉也只得从床上爬起,一套全新的军装已经备好,医疗官们陆续离开,他进入病房配套的盥洗室迅速穿戴好一切,明显感觉到身体的疼痛和脑袋的眩晕都缓和了不少,那种时断时续的折磨似乎终于远去,他熟练地整理衣领,指尖却触及到后颈有一处异样的冰凉。

走到镜前偏头查看,镜子里的人脸色差得简直像只吊死鬼,濑名泉扭了半天脖子,才隐约看到颈部似乎嵌了一块银色的芯片。

什么玩意儿?算了,管不了那么多那家伙还在等他。

终于,那个衣冠楚楚的濑名上将总算回来了大部分。

走出病房的泉习惯性想打开手环又意识到腕上早已空无一物,当然,还有那个自出征起就空空荡荡的左手无名指。

呵,鬼龙说得也对,他连戒指都不知道搞到哪里去了。水蓝眼中嘲弄再起,凄凉无比。

虽然时间紧迫,但濑名泉还是抽空去看了一眼还在观察室沉睡的朔间凛月,隔着厚重的玻璃,泉突然意识到自从他们在月谷入口前分别,他甚至再没有机会和这头睡熊说上一句话。

“你多睡一会儿吧,如今这些真是糟心透了。隔壁的日日树到现在还没有醒,我想首都这边也差不多要乱套了。”灰发男人苦笑道,疲倦与落寞挥之不去。

“还说羡慕我早早结婚,你要是看见我成了这个样子估计都得惊醒。”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掌心,仿佛那上面还残留着近三日来呕出的温热鲜血,“我想「王」大概会有什么计划吧,不过我挺丧气的。”他叹息着,十指握拳转身离开。

“回见睡间,祝好梦。”

门外脚步声渐远,观察室的床上,黑发青年睫毛轻颤。

……

空气中凉意弥漫,云岚双塔的射线也无法穿透阴云,机场上寒风萧索,一身病气的濑名泉大步走来,挺直自己未被摧垮的脊梁。

他踏上熟悉的战机,只看见机舱内属于军团长的位置上,橘红发色的青年正盯着窗外怔怔出神。

“能不能解释一下你做了什么?”濑名泉坐到一旁,满心疲惫。

“为什么会带队进到那个地方?”月永雷欧反问,语气中染着阴沉。

“受阻月谷,敌人利用空投舱重新占领了谷口,我们没有办法,为了赶快救援只能兵分两路。”泉又重复了这三日来在地下光穹说的话。

月永雷欧沉默半晌后缓缓道:“抱歉呐濑名,让你们成了这个样子,尤其是你,虽然现在说这些烂话什么用都没有。你脖子后面的芯片可以抑制住放射性物质,不过期限只有三个月,到时候你还是得住院治疗的。”他仍注视着窗外,絮絮叨叨说了好久,却最终闭上眼睛试图掩住自责。

“你又搞了什么奇怪玩意?”泉抚着后颈摇了摇头,全然不在意。

“很早以前就有这个想法的,用来赎罪哒。”他偏过头冲他笑,说出来的话却令人觳悚,“可惜只有这一个样品,他们不会允许我量产的。”

赎罪是什么意思?濑名泉怔怔看着他。

“是我没有告诉你们那件事,我以为你们不会和那地方扯上关系的……”leo扭过头认真注视着身旁的人,神色肃穆……

机舱内只有他们二人,气氛随着言语在一点点凝固。

“……你应该看到那个可怕的大坑了吧?”他扯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转而淡淡道:“那是七年前‘剑匙’造成的,顾名思义咯,像达摩克里斯之剑一样临空刺下,打开地狱之门的钥匙,攻击中心形成巨大的陨坑,然后就是被放射污染的土地,那种元素人体只要摄入到一定程度,很快就要死掉了,总之是比[voice of sword]还要可怕的东西。”

“你说什么?!”

面对伙伴的不可置信,月永雷欧却是意外的平静,他像是松了口气,拍着好友的肩道:“所以说知道你去了那里我都快要吓死了,幸好「红月」的大家都很给力,我还来得及救你呀。”说到最后他有些开心。

濑名泉身处震惊之中久久无法回神,原来,那个可怕的空洞竟是这样来的,他终于想起些什么,喃喃道:“七年前……新泠镇,中庭河谷的地震?”

骑士王的目光追溯到于他们而言并不算遥远的过去,那时候他的父亲已经辞去科学院职务,却还是在中庭河谷地震新闻传出的时候险些昏厥在家,他那个昔日里意气风发的老爸,辞职之后就失去了身上的光芒,在得知那件事后险些一病不起,叫嚣着自己罪孽深重。

“是啊,大家以为国家兵器剑匙是在八年前报废的,可是实际上那只不过是掩人耳目,圣诞事变起源于新泠镇,战争从那里开始我们却久攻不下,星之鹰解散后双线战场不堪重负,索性毁掉一条。我爸爸是剑匙的总工程师嘛,他曾极力反对可惜没用,结果几年后我走了他的老路。月永家把地狱神兵送上了天空,接二连三屠戮大地,那些身处高位的怪物们还要掩藏他们也是同罪者的事实。”他说得云淡风轻,笑容张扬,仿佛那些事情同他毫不相干。

在进入中庭河谷后,濑名泉就知道自己一定是撞破了什么秘密,最高议会对外交部拟定的国土条约极力否定,他被召回治罪,这一切都是为了掩盖七年前那场写作“天灾”实为“人祸”的惨剧。在得知真相后,带来的冲击实在将所有的心理建树拆得七零八落。

原来,还有比D-7更加丧心病狂的事情。事发后那片土地生灵涂炭,L国怎么敢派人去援救?

“敌国为什么不做任何声讨?”

“这样的事情……即使有卫星图像也不能说明什么啊,万一我们再来一次,我想L国的高层们都快被吓死了吧,况且剑匙已经声称对外报废一年了,资料基本全部销毁,他们找不到证据的,你看看D-7也不是一样吗?”月永雷欧理所当然道。

难怪七年前L国在南线战场上突然发起猛攻,大概多少有些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只能换个方式来发泄,当时的地区联合军被打得手忙脚乱,兵力匮乏的时候甚至需要启用梦之咲的学生战队。

“我也想试着替爸爸救一些人的,可是没有人从那里活着出来,他给了我剑匙的设计方案,我却打造出了VOS。不过幸好事隔多年,当初的发明救下濑名你啦,「knights」的大家也没有什么大碍。”leo再一次庆幸着。

濑名泉看得出来,眼前这双金绿眼瞳虽笑意盎然,却在深处埋葬着绝望和自我厌弃,那就像是张开的巨口,将这个人身上所有的意气和骄傲吞噬殆尽,他曾不止一次看过眼前人这样的神情,并最终无可奈何见证他的崩溃。所以这种时候他必须得……

安慰的手还没来得及伸出,脖子就被人搂住使劲儿晃了晃,耳边响起熟悉的轻快笑声,“不过濑名你现在不用担心啦,那些都已经过去了。要这一次换做伟大的王来保护你们!哈哈哈,王坚实的胸膛可以成为你的依靠呦。”

“放开,黏黏糊糊的超烦人。”他方才心中腾升的所有担忧关切如同喂了狗。

“哈哈哈,要起飞啦,让我们降落在晶之湖点燃那里吧!!”被推开的人并不难过,振臂高呼道。

“等等!你还没回答我你是怎么救我出来的?还有……你知道游君那边……”说到最后落寞再一次将他包裹。

“喏,现在把最重要的两个宝物还给濑名。”leo摊开手掌,手心是一支手环和蓝绿相间的戒指。

“……”灰发男人沉默接过,戴上手环凝视着戒指。出征以来他一直将其放在胸前的口袋里,他想他很快就能回去重新让游君给他戴上,不过……

飞机已经准备起飞,云速战机引擎轰鸣。

“其实比起我,濑名才是需要安慰的人吧,这可是大家陪你一起订制的,我帮你从老家伙那里要回来啦,感谢你无所不能的「王」吧。”leo大笑着。

海蓝宝石中的新绿,海洋将温柔地拥住他的森林。他确实抱着这样美好的祈愿,然而,有些东西覆水难收,他很想说声谢谢,心又在望到那抹绿色时沉入深渊。

我也会难过的啊,游君。

“他为什么不能相信我呢?”他怔怔地问道,喉咙里漫开腥气。

然后他的好友给了他一个肩膀。

“濑名放心啦,那位眼镜先生已经被他的队友接走了,他很安全的,婚礼上我看到了他眼睛里有着亮闪闪的濑名~不管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都只是两个人乐章里暂时出现的一段杂音,很快就可以修改过来的,现在去和你的王一起雄赳赳气昂昂炸开晶之湖战场吧,我保证芯片到期前我们就可以回来,到时候冬天大家一起去吃好吃的。”他拍了拍他的肩头,就像过去的泉对他做的那样。

“月永君,有没有人说你超烦人?刚才那句话简直和「Trickstar」的明星昴流一样!”泉仿佛是被气笑了。

“哎哎?这不就是濑名你吗?哈哈哈哈……那孩子我也超喜欢的~”

蓝白战机划开阴霾,以凌云之势离开天空之城的领域,却仍旧无法阻止这个雨季。

……

西岛的一处小型公寓里,橙发小子收到了一条匿名信息。

[呜啾~这里第一骑士已经被他的王救走啦~请放心。]

[收到啦~加油噢!星星一样的骑士王w]

明星昴流敲了一段回复过去,随即看了一眼床上的同伴叹了口气。

“月永前辈的消息?”冰鹰北斗压低了声音端着餐盘走近。

“嗯嗯,月永前辈真的好厉害啊,两三下就把濑名前辈救出来了,这样阿木也能放心了吧。”明星昴流笑道。

那一天他们赶到濑名宅中却发现空无一人,好不容易在暴雨里找到游木真的时候确实被吓坏了,将人带回他们公寓后就发起了高烧,如果不是房间里早就备好了药品和治疗仪,实在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

说起来,这些东西还是阿绪准备的呢。明星昴流想到这里就无比难过,消息传来的时候简直是当头棒喝,从一开始不愿相信到最后接受现实,他克制住哭号拉着强行镇定却还恍惚着的冰鹰北斗去找游木真,忙忙碌碌照顾三天,今天早晨人终于转醒,意识却完全处于另一世界,一会儿念叨着衣更真绪什么时候回来,又一会儿说要去找濑名泉。他和小北察觉到不对,马上试着从真的手环里寻找蛛丝马迹,发现最后一条通话记录来自鬼龙红郎,打过去后自然了解了一部分事情,担心着濑名泉的安危却又无能为力。

幸好临近傍晚的时候收到了匿名信息,对方的语气非常有特点,明星昴流和他进行了“宇宙亮晶晶级别”的交流最终确定濑名泉没事,不过很快就要再次出征,希望他们也能照顾好“濑名的游君”和自己。

“有他在濑名前辈一定不会有事的,就是不知道……他到底和游木之间发生了什么。”冰鹰北斗沉重地望了游木真一眼,将餐盘放到床头柜上,和明星昴流一起坐在床边。

——“咳、咳咳……”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床上的青年总算有了苏醒的迹象,留守在一旁的二人立刻行动起来。

“哇,阿木你、你感觉怎么样啊?”

北斗开了治疗仪开始给人检查。

好不容易从混沌中抽身而出的人,仿佛用了很久很久才让新绿的双眸恢复焦距,游木真茫然地环顾四处,在对上明星那双天蓝色的眸子时,唇角生出笑意。

“果然是你呀,明星君。”他的声音还很虚弱,回头看到忙碌的北斗时眼中同样有了一些色彩,“冰鹰君也在,我就知道自己没有看错。”

“先别说话,检查完再说……”北斗眉头紧拧盯着透明光屏上的数值。

“哎?这不是衣更君……”游木真突然住了口,瞳眸再一次暗下却没有迷失,反倒清醒而冷静。

两位伙伴也不约而同安静了下来,深夜与天空同时沉寂。

“衣更君不会回来了吧?”真有些茫然地道。

现在,三人之间存在着名为悲伤的恶鬼,它会将所有的光亮都吞噬干净,只留故人和沉淀痛苦的回忆。

“……阿木,先回答我有没有不舒服啊?”明星昴流吸了吸鼻子故作欢颜。

“……没有,我很好。”真偏过头笑着回答道。

“摆出那种表情只会适得其反,你现在没带眼镜。”同样红了眼眶的冰鹰北斗毫不留情地揭穿了他。

现在又没有人再说话了,卧室里异常安静,这在Trickstar宅的里是从未有过的事情。

良久,病床上的人哽咽着打破这沉默,“是我害死衣更君的啊。”

“阿木你在说什么?!这不是你的错。”

“你又要一味承担所有事?游木你听好了,你现在的任务是赶快把病养好。”

“那衣更君呢?还有泉前辈……”他嘶哑着嗓子突然拔高了音调,却在念出那个称呼时戛然而止,他似乎终于把昏迷前全都的记忆都慢慢找回,原来令他难过的不仅仅是衣更真绪的离开,还有那个人……

他突然激动起来,慌慌张张从床上爬起来问道:“泉前辈在哪里?!”

“阿木阿木你冷静下来,濑名前辈他没事的没事的,月永团长带走了他!”明星赶忙将他按住安抚道。

游木真的表情有些扭曲,青年绿色的瞳中偏执在疯长,“不行,我得冷静下来,我不相信启明星行动会和泉前辈有关……我不能就这样把衣更君的死诬赖到其他人身上……我、我……”他浑身都在颤抖,大口喘息着,一只手死死掐住另一只的腕,骨头都在作响。

“游木你放手!”

“阿木你别这样!”

冰鹰北斗和明星昴流合伙拉住了他,后者在他准备大力挣脱时迅速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阿木你听好,阿绪的离开不关你的事,从来没有什么需要你一力承担,我和小北都在的,告诉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然后大家齐心协力一定可以解决掉。你想想看呀,如果阿绪在的话他肯定不希望你这样,现在我们冷静下来,你要好好养病,然后我和小北整理这些日子我们得到的信息,只要你好起来,一切就都会好起来的。”橙发小子在他耳边缓缓道,声音轻快且温柔。

“……明、明星君,我……”

“听着,我们需要你,但前提是你必须好起来,就像过去那样,有些事情,只有你才能敏锐地察觉并做到。”冰鹰北斗按住了游木真的肩头,青年的声音向往常一样冷静,将所有的迷惘与悲伤都抑制到角落里。

我得好起来,我必须要好起来,我需要做到,就算努力到死我都得做到,我不能再一无是处,不能!游木真的灵魂在呐喊,捡起那些被支离破碎的将它们聚合到一起,自责无法解决问题,软弱只能令他对未来愈加卑躬屈膝。

真在两位伙伴的安慰下渐渐归于平静,当他终于不再颤抖,明星和北斗小心翼翼地放开了他,等到坐在床上的两人重新对上视线,才发觉脸上都有了泪痕。

“嘿嘿……”明星抹了把脸,然后也胡乱在真脸上擦了擦,“阿木你都把我吓哭了。”

面色苍白的游木真破涕为笑。

“喂,吓哭不应该是嚎啕大哭的那种吗?要不我配合一下?哇……”站在床边的冰鹰北斗毫无诚意地张开了嘴巴。

虽然是很拙劣的笑话,但三人总算不再和那头怪物妥协,心照不宣地暂时将疮疤用厚实的,名为理智的绑带缠起。

现在,试着找一些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还有这个。”明星昴流递上那个镶嵌着双色宝石的婚戒,“阿木你一直放在衣服口袋里,换洗的时候还是小北心细给你翻出来了,为什么要摘下来?”

“……”游木真沉默,神情黯然,他实在是不愿意说,是因为在收到那条录音开始检验真伪后,每每看到缠绕在左手无名指上绚烂夺目的,属于他们颜色,就会越发慌乱难以集中注意力。

之所以那样轻而易举地摘下来,是因为那个时候就已经在动摇了吧?

“抱歉。”他将那枚美丽的银环纳入掌中,置于心口只觉得冰凉。

他想,他终究还是辜负了那个人。

北斗和明星不再多言,橙发小子拍拍他的肩笑道:“阿木和我一起吃点东西吧?小北这些日子在我的指导下可是厨艺大涨噢~”

“好。”真将戒指细细收好,打起精神振作起来。

“……白粥而已,这个我还是会的,游木你别嫌弃就是了,我去看看还有没有剩余食材,明星你肯定要吃宵夜。”北斗转身往厨房走去。

“最喜欢贤惠的小北了。”

“辛苦冰鹰君了。”

气氛比起方才好了不少,墨发青年总算放下心来,正当他走进厨房时,一通联络如猝不及防的冷箭打断了他接下来的行动。

——“晚上好,冰鹰君,希望最近你和明星君没有因为星之鹰的新闻而感到困扰。”

优雅温和的声音像是融进夜昙香气的风,却在某些时候弥漫着毒药般危险的气息。

“天祥院前辈?”

——“呵呵,看在你替涉为我送来鲜花的份上,我决定给你一个迟到的奖励,来补偿我在启明星行动中对你们「Trickstar」造成的损失。”

北斗失手打翻了料理台上的碗筷。

——“怎么啦小北?”走廊另一头传来明星的询问。

——“这个奖励暂时是独属于你的,我不允许你同其他人分享。”那声音里笑意依旧,可北斗却能够想象那双玉兰眼瞳是怎样冰冷无垠。

“没事!是我不小心。”他大声回应,眼中不安汹涌而至。

“您到底想说些什么?”他的语气渐生敌意。

——“带着你从衣更君那里得来的,有关明之森行动的所有资料回一趟家吧,我想你的父亲一定很想你。”青年在句末发出一声莫名的轻笑。

“什么?!”

通讯中断。

僵在原地的冰鹰北斗觉得,他仿佛再一次陷入过去熟悉的境地,就像是不得不接受权力者递上的玫瑰,任由花茎上的尖刺将手指戳得鲜血淋漓。

……

这应该是天祥院英智近日来最简短的一通联络。

金发青年身着舒适暖和的长衫,站在廊下凝望着伫立在蒙蒙细雨中的栾树。

天色已晚,天祥院庄园灯火阑珊,庄严而冰冷,离这里最近的宅邸也需要步行十五分钟左右,唯有雨声,他听着雨点淅淅沥沥同枝叶碰撞,靠近庄园围栏的那棵栾树已经有一半树冠生长在外遮蔽了街灯,借着那光芒点亮了自己的蒴果。

明明只是形似灯笼,终归是要入土为安的枯叶,却妄想着亮起成为明灯,又或者只是无意间被光眷顾罢了。

他突然被自己的这个想法逗笑了,瞳中烟云轻舞。

“深更露重,一直站在这里可是会感冒的,你自己的身体不会不清楚吧?”一旁传来男人关切的声音,英智偏头看见他那位被骑士王称呼作“克劳狄斯”的叔叔挂着比往日更加深邃的笑容信步走来。

啊,真不愧是月永君,选角能力一流。想到这里他又忍不住笑了。

“你这孩子想什么呢这么开心?”天祥院正德饶有兴趣地问道,淡淡瞥了眼青年的手环。

“刚刚在听一支曲子,歌手有一句词唱起来的很有趣。”他笑着回答。

“噢?是什么呢?”

“嗯……唱出来很有趣,但我没记住调子,‘我还以为这是什么大人物呢’~结果叔叔就突然出现了。”英智忍俊不禁。

“好吧,在你面前我的确不是什么大人物。”天祥院正德笑了笑。

“可叔叔是对这个国家而言是大人物。”他并未吝啬自己的赞美。

“嚯嚯……收下家人的夸赞好像并不算骄傲自满。好了,进屋去吧,着凉的话你又要难受了。”天祥院正德催促道。

“叔叔看起来心情很好。”叔侄二人并肩同行,进门前的英智漫不经心地提了一句。

“有这么明显吗?我以为我已经够低调了。”正德故作惊讶道。

“倘若没有的话叔叔就不会亲自来找我分享你的好心情了,不然现在和我一起回屋的就是铃木管家。”

来到客厅,热茶已经备好,叔侄二人优雅落座,英智向正德递过去一块儿饼干。

“嚯嚯,不要说得我好像冷落你似的,今天不过是用一柄钝化和一柄未开刃的宝剑换来了一把锋利神剑罢了。”天祥院正德从善如流地接过饼干。

“哎?我很想看看究竟是什么样的神兵了。”英智对此很感兴趣,玉兰瞳中生出些许兴奋。

“……嗯,这把神兵需要在特殊的场合才能展现,现在不合时宜,不过我保证英智你一定能有机会看到。”天祥院正德那双如同深潭的双眸波涛汹涌,其中兴奋完全不逊于自己年轻的侄儿。

“呵呵,那我很期待。”他回以乖巧的微笑,随后话题一转有些苦恼道,“最近基金会经常汇报说受助区的群众们想要面见帮助他们的人。叔叔有空吗?”

“最近比较忙,你代我去可以吗?”

“当然可以,”英智有些雀跃,“我已经好久没有出远门了。”

“要注意身体,别总是贪玩……”

——“老爷!”高木助理匆匆走进客厅,神色略带紧张地俯下身在正德旁边说了几句。

原本还在品尝小甜品的男人“喀吧”嚼出了声,伴着倏然皱起的眉头,天祥院正德一向处惊不变的脸上竟生出些许慌乱。

英智垂眸,轻抿着香醇的红茶唇边弧度越甚。

“一点急事,英智你想慢慢享用吧。”天祥院正德抛下了手头的一切准备返回。

“好的,希望一切顺利叔叔。”英智微笑着目送他上楼。

男人快步行着书房内,房门闭合的瞬间声音竟难得拔高了几度,眸中是前所未有的阴鸷森冷。

“你说什么?有外来人混进去了?”

“请您放心,已经被我们围追堵截到悬崖那里,下面是湍急的河水,必死无疑。”高木将头埋得很低,声音故作平静。

“你什么时候也有这种莫名的自信了?”天祥院正德瞥了他一眼,神情愠怒而轻蔑。

“……抱歉。”

“活要见人死要见尸,这个世界上我只相信自己找到的真相,去干活吧,最近可是关键时刻。昨日朱樱老朽辞职,今日姬宫家主请假,初衷三家,还真是动荡啊。”正德轻轻抚过自己的书桌,弹出一个虚拟的播放界面,当男人的手指按下后,绚烂的旋律便缓缓流泻而出,响彻庄园的每一个角落。

“真是扫兴,不过还有好听的音乐,这可真是一柄浪漫的剑鞘。”他心情怡悦,仿佛面上苍老悉数消散。

楼下客厅,浅金发色的青年闭上眼睛,侧耳聆听着悠扬乐曲。

TBC.

——————————————————————

我想很多时候,一念之差往往体现的是内心最直白的情感!泉总差点就认了。
让我们为骑士王欢呼!! 顺便啊!!!我终于解决这个埋了很久的伏笔,七年前的始末!关于剑匙和中线战场,leo司部分里新谷医生和leo谈话经常提到的七年前。
我爱我的星星们。
天祥院英智大概又来拆组合了,叔侄心情都很好。
我说过我会很勤快的。

评论(36)
热度(54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楠海泡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