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海泡沫

【Ensemble stars】soul[科幻(x)/ABO/清水]

Chapter 44

真白友也觉得……“真相”是个很难定义的词。

伴随着时间的流逝个人的成长,对世界的认知逐步深入,所接触的所掌握的也愈来愈丰富,但这其中沉淀的杂质太多,难以淘洗干净。

所以真相到底存在吗?他时常会思索这个问题。

在他二年级时,他再次向两位伙伴发出邀请,将情报刑侦课作为主修,在毕业后依旧追随仁哥左右,他们可以一起去请求仁兔等等他们,「Ra*bits」终将再聚。

天满光和紫之创表示双手赞成!而他们的仁哥也用实际行动给了一个极好的答案。

在他们毕业那年,仁兔成鸣接任军部情报部长,并将其冠以「Ra*bits」之名。

再次聚首是如此令人幸福的事,他们的工作纵使辛苦,却十分充实,他们收集情报,调查取证,为了国家安全鞠躬尽瘁……真白友也对此很满意,因为只要四个人在一起,定能克服所有困难。

可这段时间,他们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棘手情况。

仁兔成鸣曾给了他一个方向,寻找所谓的真相,首先就是要明确立场,他们是为了什么为了谁而去寻找。

少年走在和风廊桥上,望着溪水潺潺苍翠欲滴的园子,心生茫然。

这里是红月馆住院部的园林,他刚刚从亚沉睡室那边出来……隔着厚厚的玻璃望着躺在银色舱室里的人,却只能隐约看见他的身影。

他从未想过那双闪动着粼粼波光的紫色眼眸会闭合,在他的印象里,那里总是蕴藏着奇妙的光芒,与笑意融在一起。

那是神明,阴差阳错降临人间。

而现在,他却静静躺在那里,不言不语。

你明明说过,安静是可以杀死你的武器。

得知受伤的是日日树涉时,真白友也第一反应居然是——那个假面变态已经胆大妄为到可以在光穹会议上恶作剧了吗?

然而,现实对于“打脸”这件事总是乐此不疲。

了解实际情况后,少年的意识竟在那个瞬间生出恍惚,他的灵魂似乎在拒绝这个认知。

不可能的!可在他第一时刻带着人快速抵达光穹后,面对着远去的红月急救队和北斗明星押上来的人,在所有的否定被现实击碎的那一刻,真白便迅速调整状态,将负面情绪都化作决意!

这一次,绝不能让任何人再蒙受阴暗,更不能让这个人不明不白地受伤。

他在廊桥前站定,手扶着木栏闭目调息,他闻到了熟悉的花香,是秋兰的味道。

这个名字是创告诉他的,蓝发少年在他们的办公室里也摆了一盆,秋日里开放时清香扑鼻,怡人的味道总是利于人安静地思考。

真白友也开始在脑海里整理起这几日得到的证据线索……

这次国安局的专案组合作态度极好,身为负责人的华川柏沢甚至允许「Ra*bits」亲自参与另一位犯人的审讯,双方所有的信息证据完全共享,但是案件的复杂程度却上升了不止一个等级。


首先,两名嫌疑人并不相识。使用纳米银弹的议员情绪激动,愤懑不平地阐述自己对军部贪生怕死无所作为的不满,痛斥「fine」在M-2战役后便玩忽职守,以保护拉普塔的名义浑水摸鱼。他此番作为是牺牲自己为国除害!

——“看看吧!看看以他为首的那些家伙!国家养他们是让他们一个个嬉皮笑脸地坐在那儿和我们打太极吗?!!”

在听到这一套强盗言论后,如果不是紫之创拦着,一向好脾气的真白就要掀翻审讯桌揍扁这个颠倒黑白的混蛋!

坐在光穹之下信口雌黄!没有「fine」在岚之塔下协助城市治安,敌国的导弹什么时候飞过来炸沉他们都不知道!!

第二名狙击手则是来自L国的恐怖分子,他声称自己是受人所托,在日日树涉起身发言后展开行动,雇主要求必须将人置于死地,而他本人并没有想到会有人率先出手。

——“嗨,原本以为能击杀M国第一狙神,没想到半路出现那么多阻碍。”

真白友也难以忘记,那个长相斯文的男人坐在椅子上很是泄气,就好像输掉了一场比赛一样。

疯子,都是疯子。

而当问到第一位凶手的纳米银弹来源时,对方给出的答案是黑市……第二位凶手则坦言并没有见过雇主模样,全全由对方单线联系自己,他是在两周前秘密入境的,所持有的身份证明完全合法,是一位来自偏远区的小议员,而那位议员本人早已失踪。

也就是说,这似乎是毫无关联的两套刺杀方案,目标是同一人,也不约而同撞在了同一天。

嫌疑人A完全出于个人意志;嫌疑人B背后雇主身份未明,而碍于局势,就算想查查这人到底是不是敌国间谍?也需要大量时间。委派他的人到底是L国政府还是别的什么?尚且未知。

如今的时代,测谎仪的技术等级已达最高,智能演算着百万千万的模型,出错的几率微乎其微,结果显示两个人都没有说谎。当然,不排除他们有做过这方面训练的可能。

人心难测。这个道理贯穿人类历史并延续至今。

M国的谍报工作其中一部分由「Undead」负责,可现如今他们远在前线,这就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在问到刺杀是否同朱樱家主有关时,两个人给出回答均有疑点。A表示支持朱樱家主同敌国一战到底的提议,自己敬佩他的魄力与胆识,但一人做事一人当。

B则说他连雇主派来的下线都没有见过,全凭手环的讯息,而那个负责联络的手环早在他进入光穹前就销毁了。


他们也没能从嫌疑人B嘴里撬出通讯IP,哪怕是动用了……特殊手段;也试图寻找过手环,可无异于海底捞针。

那么,只能从两位刺客共同的疑点入手了。

——他们是如何避开安检的?

在中心岛,哪怕是军部成员,主武器也处于封锁状态;进入光穹后,安检等级会上升一度,简单来说,除了身上穿戴的物品,你必须两手空空地进来。如有任何特殊情况,需要在会议开始三天前向光穹安全处进行报备审查。

A的回答是,那柄枪支是在三日前伪装成遮阳伞通过安全处审查的。天满光负责调查取证,结果正如嫌疑人所说,那把凶器的科技含量高得吓人,伪装得简直天衣无缝。

B的答案则相当诡异,他说那把武器在他来的时候就已经放好,整套装备一应俱全。他只需要架好枪支瞄准射击即可。

他的狙击点位在会议厅最高层,那是一处由安保机器人守卫的环状走廊。而在会议那天机器人并不在。更可怕的是,在他们查看过监控后,发现嫌疑人的影像并没有出现。

也就是说,整个光穹安全处都有问题,三日安检失职,智能系统并没有起到实际监管作用!

他们今天的任务是调查整个安全处,传讯已经开始,工作量大得可怕,而真白友也却来了红月馆探病,称不上是散心还是别的什么。

他只是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迷惘和懊恼,这种感觉在看到昏迷不醒的日日树涉后陡然加剧,他多数时候依旧认为那人是神,这次也坠落于阴谋泥淖中,而直觉告诉他这一次他们还是无法接近真相。

他叹息后睁开眼,栗色双瞳写满惆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仁哥还没有回来,他们能否顺利拨云见日?尚且未知。

纵使抛开嫌疑人A不谈……单是嫌疑人B就令他们心力憔悴。

那人的雇主……如果来自敌国,那么对方显然已经突破了中央级别的光穹安全系统;如果来自本国,能让光穹安全处出现如此纰漏的,地位可谓举足轻重……或者更可怕的就是,本国高层已同敌国有所牵扯。

这最后的推测若被证实,后果简直不堪设想,毫无疑问,举国危在旦夕。

少年抬头远目望去,岚之塔尖闪亮,却刺不破一张笼罩在城市上空的透明色网,它究竟要捕获什么?到底要将多少人置于死地?

媒体的臆测未必不是一个调察方向,两位嫌疑人未必同他们所说得那样没有关系……突破口又在哪里呢?
国家高层有问题。这句话仁哥早在麻原的案件中就有说过……他们之所以草草结案,完全是因为已经无法通过正规渠道查下去;而「Trickstar」的学长们在启明星行动中蒙受的委屈……此次光穹行刺的种种疑点,无一不证明了这一点。

但是……没有证据……没有实力。在当前局势下撼动国家高层?岂是他们能做到的?

叹息加重,就在真白友也怅然时,耳机里传来紫之创的加密急讯。

——[友也君,请马上回来,我们这边有重大突破。]

……

艳阳高照,地处西岛商务中心的三座大厦以大相径庭的风格鼎力相峙,高度居于第二的建筑像是一柄锋利的钢刀,墨色的玻璃反射着光芒,灼眼闪亮。


三座高楼是在建国后修筑完成,它们有一个相当宏伟的名字——[初衷]。以那场革命为名,象征御三家在M国的绝对地位。而如今,这个建筑群附近蛰伏着数不清的媒体记者,是岛内安全部都无法驱散的蚊蝇。


高楼之内,宽敞的办公室里摆放着高大的书架,原本归类整齐的卷宗书籍散乱在地,中央的办公桌更是一片凌乱。

弹窗消息就像是层层砌上的砖墙,掩埋了身影刺伤了双目。年轻人的身板大不如过去健朗,紫晶眼瞳被浓烈的倦意湮没了焦距,眼下的青黑在苍白的脸颊上颜色分明。

朱樱司很混乱……

父亲在看到那日的新闻后便一声闷哼倒在了桌上,随后剧烈的咳嗽几乎要挤压出他的内脏,一向人前人后都气宇轩昂的男人,终于顶不住接二连三的打击,本就拖拖拉拉的旧疾彻底复发,如同最后的一枚炸弹将这位在政坛叱咤半生的老将掀翻在地上。

而作为儿子,他只能加以振作,披挂上阵。

财团这边已是一片狼藉,每一场股东大会都是战争,文件像是淬毒的箭矢,他已无暇顾及字里行间的阴谋,拆东墙补西墙,勉强稳住了一部分人,却难以抵御那些本就心怀不轨的存在。

树倒猢狲散。纵使现在撑得住,也没法组织一部分高管倒戈辞职。

手忙脚乱之中,所有的负面情绪都归于疲倦,他已然力不从心。

——“司。”桌前弹出了屏幕,女人面上憔悴难掩,但目光如炬。

昏昏欲睡的他被惊到,一个失手将桌上的文件扫到了地上……朱樱司强打起精神,望着自己的妈妈露出一个笑容。

“母亲……父亲大人还好吗?”他的声音低哑,细若蚊吟。

——“你马上回家,财团的事情交给我处理,你父亲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我联系了财团里的部分亲信……你的应急措施做得很好。”那双与他相似的眉眼有着不输于男子的气势与光芒,尽管疲倦却掩盖不了的大器稳重。


“可是母亲……”朱樱司欲言又止,却突然呼吸一滞,后颈处传来火热的温度,蛰伏在身体里的妖兽似乎在蠢蠢欲动。

新谷医生说过,突然失去了药物的抑制,他的身体会出于本能调动起保护机制,频繁发情,对Omega而言,其实是一种自我调节。

可他现在不需要!不能这样!

——“?!马上回来!我还有十分钟到楼下,你准备好后从私人通道下去,新谷在地下停车场等你,你们秘密返回苑囿。”女人的语气果决,担忧虽盛却并无慌乱。

“你不必担心,司。你父亲倒下并不代表你要承担一切,稍微休息一下,去做你应该做的,配合调查洗清你父亲的嫌疑,不必在意媒体的污言秽语……这些天新谷会时刻陪在你身边。相信妈妈,我们会度过难关的。”朱樱夫人安抚道,眼神坚定且温柔。

朱樱司怔怔地看着屏幕中的笑容未消的女人,她画着精致的妆容,遮住了大部分的狼狈;她穿着华贵的衣裙,散发着从容不迫的气场;她并无迷惘,即使他们四面楚歌。

其实他这些天一直很胆怯,他夜以继日坐在办公室里处理事务,孤身一人面对豺狼虎豹,高大的父亲倒下了,他恢复成了柔弱不堪的Omega,就在他几乎无助绝望之时,他的母亲却站了出来,她也是一个Omega,更是一位女性。

消沉的紫罗兰眼眸浮现出一丝光亮……他突然觉得自己可以挺起胸膛生出无穷尽的勇气,毕竟,在他作为一个Omega之前,他还是朱樱司,朱樱家的继承人。

打起精神将文件分门别类归档,挥手撤销了眼前的屏幕,他深呼吸,捏了捏自己的脸准备下楼。

朱樱大厦配有专用电梯,直通地下车库,司一脸倦怠地走下来,却不敢放松警惕,多事之秋,谁也不知道这种时候会被何人拿捏把柄置于死地。

——“司君!”空旷的车库内传来一声清灵的呼唤,行色匆匆的人乱了阵脚,僵立在原地。

“……樱井小姐?”他艰难地转过身,声音嘶哑,却又很快紧张地环顾四周。

女孩子褪去了平日里的华服,甚至可以说穿得太过朴素,她捏着一张朱樱集团的通行卡,指尖颤抖。

“您怎么会在这里?首相先生……”不对!他住了口,那张高级通行证是父亲送给樱井首相的,只允许一个人出入,所以,她是一个人来的。

樱井爱子抬起头,快步跑到他的面前,神情难过,“司君,我等了你两天了,你还好么?”

他本能退后一步,郑重回答道:“我很好,樱井小姐不必担心,现在情况特殊,您还是快些离开比较好。”

他不能再惹上更多的麻烦了,有很多双眼睛就在暗处注视着他,随时都会将他和他的家人置于死地。

一向骄傲且俏丽的少女突然拉住了他的手,那张朱樱大厦的通行证掉在了地上,一双明眸里涌动着急切和渴望,她说:“和我结婚吧司君!舅舅可以动用所有的人脉和资源来稳住财团,虽然可能保不住朱樱伯伯在最高议会的位置,但只是暂时的,只要风头一过,一切都会恢复原样的。”

她握着他的手,十指纤纤传递着火热的温度,姣好的脸庞写满诚挚,少女的呼吸有些不稳,不知道是因为焦急还是害羞。

朱樱司因她这番言论怔愣在那里,樱井爱子望着他疲惫不堪的脸,心疼不已,“司君……没关系的,我知道朱樱伯伯不会做那种事,但是现在,如果不采取什么措施,一切都来不及了,舅舅答应过我,只要我们结婚,他就一定会帮你们的。”她急不可待地道。

——“我拒绝!”他抬起头,顾不上失礼与否直接甩开了她的手,紫晶双瞳被执拗所点燃,于情于理,这都是谬谈。

“司君!”少女爆发出失控的尖叫,她似乎是气极高声质问道:“为什么?就因为你不喜欢我?朱樱家已经穷途末路了,你还能向谁求助?”她的眼眶发红,生出委屈和怨怼。

“我不需要向谁求助。”他朗声道,“我和母亲可以自己解决。”他知道自己应该拒绝,因为他Omega的身份,因为他不能再把樱井爱子牵扯进来让这件事变得更复杂。

“不!你们根本解决不了,这样下去财团的运转很快就会出现资金断层。你不要以为我只是个跋扈的大小姐,舅舅有为我提供我需要的教育,樱井家或许在商业上不如御三家,但是我们的人脉和舅舅现在的地位,都能救你们与水火。这浑水我蹚得心甘情愿,况且朱樱伯伯根本不会做那种事。司君……你究竟在固执些什么?”此刻,首相的外甥女表现出超然的理智和热情,少女持着她的满腔爱慕,将自己所能提供的一切摆在了四面楚歌的司面前。

“我说了我拒绝!”他几乎是吼了出来,情绪失控连带着他的后颈一起,针扎一般地刺痛他的身心。

要离开!必须离开!!他的身体在警告他,

两个人在空旷的停车场里对峙,几处银白色的灯光为这里染上冷色,他们的声音在其中回荡,渐渐消融在阴影里。

“是因为你有喜欢的人对不对?!因为那个人,你甚至不愿意选择和我在一起,那怕赔上你的家人,我知道前些日子我们的约会一直在敷衍我。她是谁?还有谁可以像我这样配得上你?”她高声质问道,嗓音尖锐却含着哭腔,她的矜持和骄傲被她全然抛下,她望着他,瞳中是炽热的爱慕。

朱樱司觉得自己要疯了!

「喜欢」?这个词真的是有够奢侈。他的胸膛里生出怒火与酸楚,他看着眼前的少女肆无忌惮地诉说着她对自己的爱慕,这些日子所承受的压力同时不时反咬一口的发情热,就像一柄柄不同的剑刃,反复折磨着他的身心。

他何时会像他的父亲那样倒下?他总是在想。

他们这些住在拉普塔东岛上的人啊,将权利和金钱视作至高无上的资本,仿佛每个人都会因为这个对他们趋之若鹜,他们可以通过这个换来自己想要的一切。
甚至在眼前的少女看来,这其中也包括着爱情。

这可真荒谬啊,樱井小姐。我所忌惮的一切,在你眼里却是微不足道。

他悲哀地看着眼前几乎发狂的少女,然后被她的又一声尖叫拉回了神。

“……你告诉我啊!朱樱司!她能像我一样帮你吗?她是谁?”

——是谁?

——能帮你吗?

——能帮吗?

传入耳中的问题被拆解,层层递进。然后,朱樱司爆发了!

——“不能!是我配不上他!!”他发出一声嘶吼!紫晶色的眸子里泛起水光,他不知道自己在固执些什么,大概是为了守住自己是Omega这个秘密,但脑海里浮现的却是一个张扬雀跃的身影。

少女被他这种过激反应吓了一跳,一时间不知如何回应。

——[司,我到了,新谷医生说你还没有来,你在哪儿?]母亲的通讯被设置成了自动接通,女人的声音有些焦急。

——“抱歉,樱井小姐,我们家少爷需要休息了。”身后传来男人温和可靠的声音,朱樱司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一双手扶着肩膀护到了身后。

医生弯下腰拾起那张掉在地上的通行证,却并没有送还的意图,他不动声色地护着司退后,彬彬有礼地道:“时间紧迫,还请您马上回家去。”

“把通行证还给我。”少女嚷道。

“很抱歉,最近朱樱大厦正值特殊情况,我们有权收回对外人员发放的通行证,待一切安定后,我们会将这张证件送还给樱井首相。”男人镜片背后的瞳浮现着温润的笑意,态度柔和却不容置疑。

樱井爱子的脸上闪现出一丝不安,她低下头揉捏着自己的裙摆,站在原地渐渐生出哭泣。

“我、我不明白。为什么?”她鼓起勇气做了她从未做过的事情,得到的却是这样的回应。

朱樱司望着女孩子颤抖的身影,想要安慰却不知道如何开口,他的修养告诉他不应该这样对待这位小姐,但是他无法忍耐,这些天发生的所有事让他濒临崩溃。

他还想要说些什么,但新谷轻声示意制止了他。

“樱井小姐,我相信首相是位睿智的领导者,但眼下这个情况,我不太确定您来寻找少爷是不是遵循首相大人的意思,虽然您已经是个成年人了,我们也无权干涉你的行动,但眼下恕不奉陪,先走一步了。”说罢,新谷谛汀带走了司。

就在他们疾步离开时,身后传来少女的一声大喊:“司君!”

朱樱司想要回头,可一向温和的男人却禁锢了他的肩膀,在耳边留下一声严肃的叮咛,“司少爷您必须要吃药了。”

他面露难色,却只能头也不回地往前走。

——“你喜欢的人是个胆小鬼!你也是个胆小鬼!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她是谁?!如果她没有我这样喜欢你呢?!我只是想帮你啊!”女孩子在地下停车场哭得撕心裂肺,她已经彻底丢掉了她的高傲与羞怯,但她喜欢的男孩依旧没有回头。

朱樱司痛苦地闭上了眼,他悄声对新谷谛汀说道:“我差一点就要告诉她真相了。”

“少爷,您知道的,您现在只是需要回家,仅此而已。”男人的声音温和且坚定。

……

「Ra*bits」的小白楼内,刚刚进来这里的真白友也整理好自己的口袋和衣襟,推开了办公室的门。


而此时此刻,他的同伴正撕住国【安】局探员的领子,发出愤怒的咆哮。


——“「knights」的学长们不可能做那种事!!”


TBC.

———————————————————

在11月的最后一分钟里,我!楠海!更新了[突然嚣张.jpg]

老实说整个11月我都处于如梦似幻的状态,soul卡得我差点窒息,真白分析案件那里我修修改改整合清理不下十遍,结果发现我似乎给自己给soul全员都惹上了不小的麻烦,反正答案真白都分析得差不多了,你们随便猜∠( ᐛ 」∠)_【【。

跳了一个新坑,所以和三次元小伙伴整夜浪迹江湖,再加上文章瓶颈,这应该目前拖得最久的一次,实在是惭愧惭愧。

如果不是列表里的两位伙伴殷[wei]切[bi]关[li]照[you]我估计11月就真的没有产出了_(:3」∠)_(啊,我亲爱的主催,大概是出于对楠海感叹泡沫省略的爱,才将她的催稿之力放在了soul上,所以!大声告诉我涨股了吗?!)

评论(25)
热度(5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楠海泡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