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海泡沫

【Ensemble stars】soul[科幻(x)/ABO/清水]


Chapter 52

天幕仍被暖色霞光铺满,沉入海面的夕阳使人想起圆圆的橘子味糖果,晚风泛着一丝凉意,城市将走过黄昏,迎来黑夜。

西岛小钟楼上的二人十指相扣并肩倚在石栏上,那位王的目光始终黏在小骑士身上,时不时发出几声傻兮兮的笑。

“suo~”“……”

“新来的?”“……”

“朱~樱~司~”“leader!!”

被用各种语调昵称呼唤了一遍的人只能红着脸嗔怪一声,朱樱司不太敢正视leo的眼睛,索性盯着远方的日暮海洋。

这下月永雷欧随便逗逗他都觉得开心得不行,目不转睛地盯了一会儿后,又把人肩膀扳到自己面前来。

然后,他伸手搂住眼前的人,然后,王在小骑士颈边落下一吻。

原本还在隐隐作痛的腺体突然之间接受到熟悉气息的安抚,远比药物来得更加有效。

司本能身体一软,坠进leo怀里又羞又恼,“leader!!”他气鼓鼓地喊了一声。

“你还要洗掉这个嘛?这可是「王」的印记。”他在他耳畔留下这样一句话,声音低沉,带着罕见的危险气息,金绿眼瞳微微眯起,犹如狩猎的狮子。

God!这个人怎么这么不按常理行动呢?朱樱司内心忍不住抱怨起来,再一次切身体会到Omega在Alpha面前与生俱来的弱势,这是生理和心理上的依赖,带着一丝丝忿忿不甘的屈服。

在他踌躇羞赧着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他时……手环响了。

塔下出现了车子,新谷谛汀如约而至。

“哈哈……”leo笑着放开了他,拍拍他的肩头道:“去吧去吧,回去美美睡一觉,今天关于‘钟之曦’的联想就到这里,inspiration会和宇宙人一起入梦的呦。”

被放开的朱樱司心里反倒有些空落落的,他咬了咬唇向下张望,纠结着问:“那leader呢?”

“不必管我~我会和宇宙人一直在一起!suo需要我的时候就大喊inspiration~”他笑着摆了摆手,示意他赶快下去。

朱樱司有点依依不舍,但又觉得自己这样很是矫情,最终小骑士闷声对他的王道:“那我走了啊,leader,不许再玩失踪了,我一定能找到你的。”

“嗯嗯,我相信的。”他乖乖点头,然后挥挥手示意他赶快下去。

朱樱司三步一回头,总算慢吞吞地走下塔楼来到自家车前,已经在车前等候的男人笑容温和,体贴地为他开了车门。

上车的前一刻,司还是忍不住抬头张望,四方塔楼的平台上,那个人正探出半个身子冲他大力挥动着手臂。

他情不自禁地笑了,随后安心地离开。

月永雷欧目送着那辆车驶离此处,直到化成黑色的小点彻底消失在他的视线之中。

[do~]他的手环发出一个别样的音节,金绿眼眸中的雀跃倏然冷却,他按下接听键,随即弹出的,正是那张令他分外不爽的脸。

金发的人有着一如既往温和美丽的笑颜,玉兰眼瞳似碧空幻境,他仍旧是一身病服坐靠在床上,橘红夕阳落在削瘦的肩头,暖了本就清癯羸弱的身子。

“呀,看起来时间刚刚好呢,没有打搅到你和你的小骑士久别重逢,真是令人欣慰。”

“……有话快说,总是讲些乱七八糟的,你这个不怕鼻子变长的匹诺曹。”金绿双眸中写满烦躁和不耐,语气不仅凶巴巴的还敌意十足。

“不要把我同童话里的伪物划上等号,那种因仙女心血来潮而诞生的扭曲怪物,本就该毁灭掉才好。「礼物」我收到了,真是精美绝伦的佳作啊,这就是天才让人嫉妒的地方吧,你们的双手与头脑总是能创造出常人无法想象的奇迹,你我相识起的夙愿终于达成,我非常开心。”英智歪头浅浅笑着,宛如被满足的孩童。

“你还真是恬不知耻耶,夙愿这个词我才不要和你共有。”leo的口气相当不好。

“有些回忆是无法替代的,那是我为数不多可以舔舐回味的珍贵了。时间过得真快啊,月永君,距离我将你「献祭」都已经过去那么久,我依旧躺在病床上摧枯拉朽,你却和你的小骑士定下共赴未来的美好誓约。真让人嫉妒呢~”屏幕中的人眯起眼睛笑着,似是略有回味。

“哇,你居然真的有一天会在我面前堂堂正正承认你干下的坏事,就像一条被判水刑的梭边鱼。怎么……弃置自己的王冠太久,一个人孤零零地待在破败的皇宫里不好受啦?”leo问得有些幸灾乐祸。

“哇,我们一定要这样激怒彼此吗?骑士王陛下。”英智睁大眼睛似是无辜道。

“哇,为什么不要呢?皇帝陛下。”leo勾起唇角以牙还牙。

“如果我现在就向媒体爆出司君的真实性别你要怎么办呢?”

“如果我现在就启动你口中的礼物把你连人带床炸上天呢?”

他们弯起各自的眉眼,玉兰与金绿中均是笑意阑珊,剑戟森森,仿佛二人同时身处对立的战场,下一秒就会毫不留情抽出剑将对方捅个对穿。

月永雷欧不记得从什么时候起,只要他同天祥院英智见面,就是这样剑拔弩张的不爽气氛,明明……曾经好像有过一段非常温……啊啊!忘掉啦忘掉啦,早就忘掉啦。王好像听见宇宙人在对他这样说。

英智收敛了笑容,眼神中生出他们前段时间的冰冷肃穆,缓缓开口道:“……今天你风光无限地将人救下,自以为成了他的英雄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没有噢~王只是做了他应该做的,倒是皇帝派来你身边的小公主做什么?嗯……也许不再是公主了。”leo眉宇间的戾气淡了些许,还是那副桀骜不驯的模样。

“桃李去救场不是我授意的噢……我只是在早些时候给了他一个方向,他已经和司君一样了,是独当一面的大人噢。”英智说起这些的时候,脸上带着毫不掩饰的自豪。

“嘛嘛,跟你一样不择手段霸道任性,但还没有你这么老奸巨猾,不过呢……”骑士王叉着腰吐了吐舌头,“别指望我会因为这种小事感谢你,你干下的龌龊事不足以用这些抵消掉你的罪。”

“抵消?这个词是弱者才会用的,我的罪就在我身上,不需要抵消,更不必偿还,况且有些罪只是你们这些失败者为了抒发自己的负面情绪强加给我的废物啊。物尽其用等价交换,我得到了我想要的,至于情感上生出的多余东西,我的理性会将它们一一扼杀掉。”他说得缓慢,眼神清澈而果决。

“是吗?可是我没有看出来耶,你本来应该有更周密的计划将我和suo彻底绑在一起,可是你的夜莺出事了,你不得不将你的阴谋诡计提前暴露在我面前,皇帝,你要承认噢,我们都变啦,你王座之下的盟臣也成了你的牵挂,你会因此摔好几个跟头,但你不会觉得痛,这也许就是我们现在唯一相似的地方啦。说来奇怪,我居然会因为这样的你生出新的inspiration耶。”leo笑道,瞳中的戾气与敌意尽数退散,反而有一种同道中人的悲悯理解。

“随便你,我们都很奇怪,明明已经拿捏住对方的一些死穴,却还要保持这种诡异的和谐平静。”金发青年神情淡淡,双臂交叠,竖起一根手指点了点另一支肘关节。

“合作关系嘛~虽然不太想承认,但出于骑士礼节我还是得给你一点你根本不想要的感谢啦,能让我提前和suo并肩同行。所以接下来,如果你再要从他那里下手的话,最好先过问一下我噢。”

“你都已经发现我藏下的异兽却还是默许他的存在,至少现在你的小骑士可以暂时喘息了,比起过去,月永君聪明了很多,白天的一仗确实精彩,野澜院长是你必胜的秘密武器。”英智的笑容中生出赞许,但又很快话锋一转道:“可你的圆桌危机还没有完全解决啊,怎么办呢?”

面前屏中人笑里藏刀的询问,骑士王挺起胸膛回答得坦荡,金绿双瞳于日暮中散发凌然无惧的光芒,“天祥院英智,知道你当初将我「杀掉」后我明白了什么吗?” 
 
“?”皇帝不答,只是微笑着倾听。

“那段日子真的太疼太冷啦,简直就像戴着镣铐站在黑暗风雪里还要起舞垂死的囚徒一样,否定自我放弃未来,真是个可怜又可悲的孤独国王呀……”leo笑得畅快,仿佛在讲述一个与自己毫不相干的悲剧故事。

“可是我被拯救啦,有人还愿意为王执剑起舞,有人还在温柔守护着列席上的每一个人,有人还在为骑士团的未来出谋划策,更有人可以跌跌撞撞闯进黑暗里将王拉出来。纵使我将要犯下罪孽,他们也会与我共同进退,这就是我的「knights」呀,不……应该是我们的「knights」。”美好的回忆总能激发人积极的情绪,此刻雄狮眯起眼睛化作慵懒的小狐狸,露出骄傲俏皮的眼神笑眯眯地盯着对面的皇帝。

“你的确「杀死」过我,但我不会怨恨,因为你让我知道了一件事,那就是这个世界上总会有那么几个人,他们和我没有什么血缘关系,留在我身边却无关乎利益,因为我的存在……即是被他们所爱和赋予期待啊。”

有光从他眼底折射而出,草原在黄昏下生机盎然,睡狮已经从噩梦中醒来,他将威风凌凌地站在那里,捍卫着他的一方领土和未来。

——“没有人可以再摧毁我的圆桌,那些妄图伤害‘王和骑士’的每一个狂徒,都将先死在我的剑下。”

此刻他杀伐果决,一往无前!跌落枝头的知更鸟终将重新婉转啼唱,王寻得了他真正的骑士道,并为此献出心脏,至死不渝!

“啪啪……”对面的人鼓起掌来,终于,笑意融进烟云幻境的最底,同那些欣赏和赞许流转,其中夹杂着,还有无止境的期待。

“啊……我终于又能从月永君身上看到有趣的东西了,不过相比过去,这是更加纯粹现实的真意,叫人既羡慕又嫉妒,我真想再设置些障碍坎坷来阻挠你前进,但那是过去的我,现在的我也想尽力在这个世界里留下一点点温情啊,所以月永君,不要让我失望,在接下来短暂的时间里,让我见证一个真正归来的骑士王吧。”他们似乎终于卸下所有的戾气,用对未来的坚定和睿智勇气将罅隙填满,去追寻各自的王道。

“哈哈哈……那么你呢?还要装成这种弱了吧唧的样子?赶紧从那个满是消毒水难闻味道的笼子里出来,要像坦克一样横冲直撞掀翻所有阻碍你的东西才行啊。”他发出了血性十足的邀约。

“哎?果然还是不一样呢,红月馆可是我的防御堡垒噢,我和月永君最大的不同,就是不能挺起胸膛光明正大的去斩杀敌人,我没有你那种骇人的攻击力,只能一步步谋划测算才可以将军。不过你说得也对,所以接下来,出于礼尚往来,我也必须要给月永君回礼才是。”英智说得诚恳而友善……几秒钟后,月永雷欧的手环接收到了一个文件夹。

骑士王挑了挑眉毛,又迅速恢复了他的恣意洒脱,笑嘻嘻地问道:“礼物吗?不会是骇人的病毒吧?”

“病毒会奈何得了月永君么?”英智笑着反问,“时间差不多了,我们有空再联系。愿今晚你也会有好梦。”

联络屏幕消失,太阳彻底坠沉进海洋只留下微微一抹光亮,蓝紫夜幕悄然而至,独自站在塔楼上的青年打开了刚才接受到的文件,匆匆预览后便关掉了,他盯着手环屏幕上正在自动删除的加密通话记录,面对那个信号源眼神晦涩不明。

“你又要做出什么可怕的事来啊?真的会下地狱的噢,天使。”

……

亭台青竹,芳兰山石,夜幕低垂下古朴场馆意境正好,溪水潺潺融了几声微弱虫鸣,似是秋日终末的喑哑。

挂断通讯的人一如既往待在病床上,偏过脑袋望向一点点暗下的夜空,远方亮起熙熙攘攘的光点,那是天空之城的灯火。

这个星球在转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环绕着太阳跳着时远时近的舞蹈,自身倾斜生出半明半暗的弧,白昼缩短,黑夜变长,拉普塔所见阳光的时间越来越少,繁星与月却也终日被黑云笼罩,而每一个人,却也习惯在这里同生活蹁跹蹉跎。

晚餐时间,他的病房来了一位访客。

老管家将人请了进来后便去准备食物,墨发青年出现在了病床边,深蓝色的眼瞳就像是没有灯火星月纷扰的寂静夜空,青年清俊淡漠的脸上似乎笼着些许倦色。

“你好啊,北斗。”他微笑着打招呼,苍白的脸上依旧温和优雅。

“嗯,您好天祥院前辈。”冰鹰北斗颔首,彬彬有礼地回复。

“是桃李拜托你来的?真是辛苦了。紫色翠菊和白玫瑰?我很喜欢。”他将目光投向青年送来的鲜花,柔软无暇的花瓣与茎叶上还有着晶莹水珠,清雅芬芳。

送花的人站在那里,目光深深注视着一身病服的英智,他的笑容总是那样平静而从容,玉兰瞳眸像是永远流转着烟云的幻境,却总在多数时候冰冷无垠,蕴藏着杀伐果决的无上皇权,冰鹰北斗很早就明白,眼前的人看似羸弱,实则却强大到令常人为之臣服,就像是遍布裂痕的美玉,却又持着坚韧执念不愿碎裂。

大概正是这样的人,才能在现世里折射出扭曲而绚烂的光影,留下独一无二的新痕,也正因为如此,才会使恒星为之眷恋。

“不……是部……日日树长官所托我来的,他说如果他不能按时在每个月的第一天为您送上初绽的鲜花,那么一周后由我来向他送达。”北斗缓缓道,不卑不亢神情郑重。

——“作为我忠诚的后辈呦~请接受你亲爱的部长最诚挚卑微的请求,我歌颂对这个世界的爱,世界便鲜花盛开予我回应,我要将十二月每个月新生的爱同我的皇帝分享,如果我将缺席,请你静候七天,若七日之约已至,我仍旧缺席,请替我向英智献上本月迟来的、世界的爱吧。”

北斗记得那是他成为日日树涉警卫员后,他那个行为举止总是花里胡哨的部长纵使成为军团长也还是时不时会化为最棒的演绎者,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日日树涉愿意,那里都是他的舞台。

所以,他就看着那个人站在房间里,办公桌前弹出的光屏将他密密麻麻环绕,他却在光影之间张开双臂朗诵他的誓约篇章。

那不过就是上个月月初的事,北斗本以为给天祥院送花这件事永远不会轮到他来做,没想到这个月便接踵而至。

站在亚沉睡科室窗前的时候,他同样不愿意相信,有一天,那个本身即是“奇迹”的人会闭上眼睛躺在那个像是棺材的银色装置里沉眠如此之久。

“……”注视着花朵的人突然怔忡,沉吟半晌后抬手抽出一枝白玫瑰置于鼻间,他轻轻嗅嗅,然后放下手淡淡道:“我更希望是涉亲手变出来的噢。”

北斗听得出他语气里说不出的落寞。

“北斗很会挑选呢,我曾经对涉抱怨过九月的鲜花为什么是不祥的菊呢?只有黄白两色,充斥着死亡和不幸……”他又从花束里抽出一支紫色的翠菊,拈了拈那狭长柔软的瓣,眉宇间浮现一丝笑意。

“可是涉告诉我啊,时代的变迁会使得过去的文化染上全新的颜色,世界是慷慨的,她孕育了成百上千的生命,物种繁多且均有爱意,我不应该拘泥于常人的一角,翠菊也是菊呢,他们的颜色瑰丽多彩,就像这个缤纷的世界。”他慢慢地,一点点叙述着那个人的话,注视着手中的花朵回味着那些宝贵而美好的记忆,唇边与瞳中尽是幸福。

冰鹰北斗不得不暗自庆幸一下,他这一回总算是揣摩对了他部长的意思,九月花是菊,却实在不适合赠送,于是他转而选择了其他色彩亮丽的菊科植物,搭配上白玫瑰,至于有没有什么私心?嗯……老实说应该不算私心,他不信天祥院看不出来。

“涉的花朵和涉眼睛的颜色……冰鹰君,你越来越会讨人欢心了。”英智将两枝花握在手里,向着北斗露出诚挚的笑容,似有赞许。

“嗯,天祥院前辈觉得不错就好。”他还是那样谦逊稳重的模样,却又似乎有些不适应这个人直接夸奖而屈了屈手指。

“可这样我就更想念涉了哎,好想让他快点醒来啊。”英智有些难过地扯了扯花瓣,低下头轻声道。

“……”

“噗,不逗北斗玩了,这样涉醒来知道的话会生我气的。”英智复又笑了起来,仿佛刚才寂寞委屈只是旁人错觉,他摆弄着手中花枝笑问道:“如果时间不紧张的话,北斗能坐下来跟我讲讲你成为涉警卫员后的事吗?”

想了想此行其实还有其他目的,时候未到,冰鹰北斗自是没有拒绝的理由。

“嗯。”他取过椅子规矩坐好,声音低沉却也有着细水长流的柔和,“部长每天都只批阅一部分文件,剩下的都交给了伏见;姬宫准将有时候会抱怨几句,但……”他似乎想起什么,有点头痛的皱起眉,“前辈你知道的。”

“呵呵……桃李从来都没法从涉那里占到一点上风的。”英智笑得愈发开心,“介意替我还有你自己倒杯茶么?冰鹰君。”

北斗乐意至极,老实说他甚至有点想和天祥院分享一下口袋里的金平糖。

于是接下来,新上任三个多月的警卫员开始向眼前人汇报自己的长官动向。

“……每天早晨会去喂鸽子,不过自从明星到任后这一项事宜就全权交给了我们,明星把一只鸽子喂胖了两斤,它现在已经飞不起来了,部长说如果再这样下去就只能把它送给明星带回老家和大吉一起减肥了。”

“噗!我曾经也过分溺爱了一只孩子呢。”

“……有时候会用头发泡茶浇花,虽然到现在还是不懂部长到底用了什么装置,总之泡出来的茶没有其他人喝就对了。”

“哎?涉泡的茶明明很美味的。嗯……那我一个人享受也好噢。”想到这里他便释怀了。

“经常会作弄一下办公室里的大家,就像以前在学校里一样,变了声让伏见以为姬宫被什么装置电到,吓得他一脚踹开门,结果发现没事后,伏见看着部长的眼神……有点可怕。明星也被吓到过,当时部长伪装成我的声音,就像中弹了一样,还有红色颜料配合,那一天明星差点拔枪。”

病床上的人笑得肩膀都在抖,冰鹰北斗却还是那副一本正经的模样,一板一眼地如实叙述着。

他讲了到任这三个月以来,发生在岚之塔内,日日树涉身边的一切趣事,只要是天祥院不在场的都一一分享过来,他觉得自己或多或少有那么一点责任,要将部长所托贯彻到底。他想那个人一定不愿意让眼前人因为自己变得消沉萎靡,他想等那个人醒来还是会和眼前人并肩而立,就像过去一样。

冰鹰北斗想,让英智多笑笑也挺好的,至少不会让他部长这些年所做的努力白费。当年这两个人历经生死大劫,M-2战役从死神麾下侥幸逃离,他知晓情况后也唏嘘不已。他知道自己所见证的这二人的最初,是在他的部长跨出一步后将已经口吐鲜血的金发青年揽进怀里。

那个时候,小丑和皇帝的篇章便正式开启。

——“北斗君啊,你说让一个人爱上世界有多难呢?”

那时候日日树涉的黑色战术服上弥漫着血腥味,俊美的脸上同样是猩红的痕,那时候梦之咲的奇人已经彻底沦落成原罪之始接受审判,可涉却毫不在意,只是笑着向他问出这一句。

后来,这个问题是在M-2战役之后,生还的涉躺在病床上,又一次这样问他。

他那时候都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现在也是。

所以他只能向天祥院英智分享一些轶事,一些平凡而琐碎的,但至少能让人开心的小事。

“……您出事昏迷以后,部长曾带着我私自去「Ra*bits」套取情报线索,结果催眠真白的时候被他们抓个正着,其实我也有责任没有阻止他,”他索性把黑历史都抖了个干净。

“啊!我知道呦,创君有来跟我‘告状’的,我已经惩罚过涉了。”英智因为北斗的到来情绪真的非常好。

“那段时间部长鲜少待在岚之塔里,工作全权由作为代理的姬宫负责,我们很少得知他的去向,不过……大多时候都能在红月馆联系到他。”北斗一五一十地叙述道,他的部长行为举止一向跳脱无常,可校庆案之后,他却异常缄默,纵使待在总部也始终面朝窗外将目光投向一个固定的方位。

他想,他的部长因为有了牵挂,所以才会收起羽翼静立在枝头。

英智难得沉默,他垂下头,唇边浮起一个淡淡的笑容,“我很抱歉。”他说。

这场谈天并没有持续很久,直到老管家推来了餐车,北斗的手环也亮了起来。

“失陪一下前辈。”他起身走出病房,看着陌生的来电显示神情一怔,接通后便看到橙发小子和紫发武士的脸。

——“小北!小北!你在哪里?!小飒说他的手环只能借我用一下下,我找不到你了。”

看着屏幕里的明星昴流应该是站在红月馆的某处走廊内,身旁是束起长发严肃认真的神崎飒马。

——“你好冰鹰殿下。”青年礼貌地打了招呼,“请问您现在何处?我送明星殿下过去。”

“不必劳烦你了神崎,这家伙给你添麻烦了。明星你在红月馆门口等我。”他板着脸对他的冒失同伴这样道。

“好的。小北不要生气嘛~”明星笑嘻嘻地道。

通讯结束,冰鹰北斗深吸口气,调整了一下状态回到了病房中。

老人家已经准备好营养丰富的晚餐,北斗却不得不做出辞行。

“抱歉天祥院前辈,因为手头还有工作,我必须要离开了。”

“北斗不是一个人来的吧?”英智面前的桌板已经打开,他一面接过老人递来的餐具一面随口问道。

“……是,明星这段时间睡眠不太好,我们想顺便从神崎那里开一些红月特制的药物。”北斗的声音还是那样不卑不亢,淡漠却有礼。

“难以入眠的是北斗才对吧?”英智若无其事地反问道,“最近有一些媒体挖出了十多年前星之鹰军团的事,北斗君应该对此很苦恼才对。”

“……”北斗低下头,却难以掩饰面上表情,眉头轻皱神情复杂。

“很抱歉,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有点疑惑为什么明星君没有来看看我,我也好久没有见到他啦,有点想念。不过既然你们很忙,那我们就有机会再见吧。”英智笑得和蔼,随后体贴地让铃木先生给北斗打包了两个面包。

“谢谢您。”他郑重道了谢,接过纸袋转身匆忙离开。

墨发青年健步如飞,几乎是逃一般地从红月馆里走出,明星昴流已在门口等候多时,两个人会合后,冰鹰北斗成功切入了一段已经持续到现在的通话。

“游木,你成功了么?”

——“成功了,我已经通过神崎同学的权限进入红月馆的安全库了。给我五分钟,我需要拷贝一年前的访客数据和启明星行动的药剂管理记录。”

两个人的耳机里同时传来熟悉的声音,青年一向温驯谦和的语气在此刻生出别样的凝重。

明星和北斗对视一眼,然后抬步前往南岛专属的公交站,两个人面色如常,却是压低了声音与通讯那一端的人交流。

“你自己小心,稍晚一些我们再联系。”北斗叮嘱道。

“阿木你不要太辛苦了啊。”明星同样关切道。

——“我没问题的,倒是你们,最近的新闻不要放在心上。”游木真柔声劝慰着他的两位伙伴。

“嘛嘛~那些事情无所谓的啦。阿木你加油加油!”明星小声给他打气。

“你别忘记吃晚饭,虽然不想承认但还是要再说一次,濑名上将出征前叮嘱过我们督促好你。”一想到这个北斗就有些头大。

——“嗯嗯,没事的。”通讯彼端的游木真乖乖回应。

三线通讯被挂断,天蓝与深蓝眼眸再一次相对,两个人不约而同叹了口气。

“说真的小北,今天骗小飒说我的手环没电了感觉好心虚啊。”明星昴流撇撇嘴。

“……这是无可奈何的事,说起来刚才天祥院前辈提起你了。吃面包么?前辈送的。”他打开纸袋递给他一个。

“哎哎?!你没有告诉他我喂胖的是他最喜欢的那只鸽子吧。”刚上任一个半月的明星警卫员慌了。

“……我忘了强调这个了,不过你不用担心,听他的话我感觉那只鸽子不止胖了一回。”北斗非常正经地回复道。

“喏,给小北,这是小飒开的药,晚上只需要吃半片。你怎么会睡不着呢?该不会真的是因为那些胡说八道的文章吧?”明星接过面包转而将药瓶递给了北斗。

墨发青年接过那个透明小瓶,看着里面的白色药片淡淡道:“没有,我只是担心衣更。”

“……我也好担心阿绪啊,小姬那边没有联系到朔间前辈,但是上面发过来的消息说增援已经到了。”昴流拧着眉头,无可奈何地跺跺脚然后忿忿咬了一口松软的面包。

“会没事的。”北斗捏紧了药瓶,深蓝双眸情绪纷沉。

和伙伴断开联络的游木真,一个人在玻璃顶圆房内的日子,从过得有点没头没脑到如今的焦头烂额。

他原本觉得日子有点长,通关了自己所有的游戏,每天宅在家里日复一日和那个家政机器人大眼瞪小眼,他甚至写了个程序让它眨着那双灯泡眼去拿着锅铲用鸡蛋画画。前线的消息只能从新闻里知晓,他很担心濑名泉,却又没办法和他联络,只能每日和明星北斗煲煲电话粥。

直到三日前的晚上他再一次尝试突破自己电脑里的安全墙后,那道由「knights」战略参谋长设置的拦截程序居然失效了?紧接着他收到了来自北斗的私信。

[游木……这个文件可能需要你看一下。]

一切就像是约好了一样,原本懒散度日的游木真突然被拉出了巢,已经寡淡的、想要探寻真相的念头复又点燃,他将所有的犹豫都放到一边,开始动手分析北斗发过来的数据。

然后……事情开始向某种不可预知的方向脱缰而去。

北斗发来的文件是一年前「红月」的访客记录,以及启明星行动的药物监测报告,数据很庞大,并且是拷贝的,拦截程序消失后的电脑已经全权成为他的舞台,所有的权限功能打开后,他开始顺利建立自己的工程网络,将所有系统进行二次加密,并且构筑了一个高度安全的通讯平台,他花了两天时间完成了所有的分析,果不其然发现了异常。

也许是身为工程师的敏锐,真觉得这些文件并不像它们所记录的那样,尤其是访客列表,有些时间点记录的信息总让他觉得怪怪的,他向北斗询问了文件来源,对方支吾了一瞬,告诉他是真绪发来的。

衣更君?为什么过去这么久了才会传来这些?一想到自己电脑里莫名其妙消失的限制程序,不安顿时在游木真心间滋生。

前线不会出事了吧?他向北斗和明星询问,二人给出的回答也很模棱两可,他们三个人都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只能着手开始处理这些东西。

如果在这之前真绪看过这些,没有发现异常也是因为他并不是工程师,为了核对信息的真实度,三个人决定直接去查「红月」的系统,外部入侵是不可能的,在游木真的提议下,他们决定盗用内部权限。

于是,真在北斗手环的通讯频段里植入了一个反向入侵的小程序,由明星借用神崎飒马的手环联系北斗后,这个程序会立刻借助联络网入侵对方的手环复制里面的密匙权限。

现在,游木真将以神崎飒马的身份登录「红月」的系统。在没被正主察觉到之前,他迅速查看了启明星行动前红月馆的来访记录,并开始同衣更真绪拷贝文件当中的异常节点做出对比,两分钟后,在他盘查到第五个点,也就是行动正式开始前的一个半月,战时药物由红月本部人员进行第一次人工检验时,他发现,「红月」这一天的来访记录源文件被改动过,有一个地方被消去了……对方的手法相当高明,是在动用最高权限的前提下又隐藏了修改记录,一般工程师都很难察觉出,更何况是并不深涉这方面的衣更真绪。

盘腿坐在床上的人深吸口气,金发青年绿色的眼眸中生出前所未有的凝重,他看了一眼时限,距离复制神崎飒马权限的那个小程序自动销毁还有五分钟,足够他还原这一条记录了,与此同时他打开了自己的眼镜,开始同步盘查这一天的药物人工检验记录。

夜色微凉,光芒散尽,他独自一人待在昏暗的房间里,攀爬在圆顶上的藤蔓已经泛起黄色,青年面对眼前亮起的屏幕目不转睛,柜上的复古时钟秒针滴滴嗒嗒转过两圈,在分针于幽暗中划过两格,一行行数据窜过,键盘敲击与电脑运作发出的微弱声响,和秋时的哀怨虫鸣呼应,当游木真落下最后一键,出现在屏幕上的一串名字,让他的脑袋当机了三秒。

【5月20日 13时40分 访客登记:「knights」副团长 濑名泉;医疗部长 鸣上岚。 】

与此同时,眼镜投射出的药物检测名单出现了这样一条。

【启明星行动;第一批;编号S04;Omega抑制剂。检查者编号:A13,特别审核:鸣上岚。】

整点的钟声响了,明明是古老的机械钟却发出电子模拟的报时音,游木真的却觉得什么都听不见,他几乎是机械地将这一段数据拷贝下来,然后还原成隐藏的模样,他的动作太慢了,以至于那个程序已经启动开始将他的操作痕迹全部销毁。

等到他回过神的时候,才发觉自己的十指已是冰凉僵硬,他的眼镜已经自行关闭,电脑屏幕上一片清明,他浑身是汗,身体发麻,思绪已成一片混乱,那些乱麻扎进了他最近的记忆里,将品尝到的幸福和快乐吸食干净。

他就像是一个盗墓贼,绞尽脑汁撬开了墓室,却在其中只找到受到诅咒的宝物,惊慌失措地将石门闭合填土重埋,却无法剔除已经看到的,不得不接受的可怕记忆。

脑海里却只剩那些字母数字在乱窜——S04,那是启明星行动,他的抑制剂编号。

到底……是怎么回事?

就在他整个人瘫坐在电脑前不知所措时,他的手环响了。

他收到了一份匿名邮件。

……

晶之湖与拉普塔有四小时左右的时差,当天空之城被笼入夜色怀抱时,能源之湖边上尚有晚霞涂抹远空。

横跨在金橘湖水上的桥面已是千疮百孔,两支军队占据一边一头,将炮弹悉数倾泻在对方的阵地护盾上,硝烟充斥着整个水域,空气中弥漫着火药和能量液的古怪味道,这些日子像是两方的武器秀,各种自动化装备花样百出,却没有任何一方可以前进或后退。

「knights」的大部队是在今天下午出现在湖畔西北方的,蓝白骑士们自最大的隘口中执剑冲出,重装巨炮势如破竹,直接在敌方炮轰火力最猛的时候生硬硬压制了过去,当整支队伍终于同守军汇合,整个桥头阵地仿佛再一次恢复成了三个月前势不可挡的模样。

灰发男人率领部队抵达的时间比最初计划迟了近两天,当第一骑士风尘仆仆到来后,就立刻不得不接受这些让他无法忍耐的事实。

女王身受重伤昏迷未醒,主教遭遇重创被迫沉眠。

圆桌又要碎了。濑名泉竟生出这种惶然想法,可他必须振作,现在骑士团的最高将领只剩他一人,绝对不能再出现军心意志崩塌的情况,他拖着疲倦的身体强打起精神和朔间零交涉,到最后似乎是被气笑了。

“呵,那两个笨蛋在耍我玩么?”他坐在帐篷里的一张小桌前,面色灰暗神情憔悴,扶着额头嘴角咧开一个莫名的弧度,水蓝瞳中尽是说不出是讥讽愤懑。

嘴上答应得好好的,三天之后湖畔见?!我要看见你们一个个完好无损才行!鸣上岚!朔间凛月!你们以后少给我做出什么鬼承诺,年假不要了都没用!

他在心里咆哮着,到最后竟生出苦笑,瞳中翻涌起懊悔与痛苦。

“我就不该答应他那个鬼主意!!”他咬着牙懊恼道,只觉得头晕目眩。

“凛月他们的支援相当有效,如果不是他们行动迅速,吾辈撑不到现在的。”坐在桌边的朔间零语气沉重。

“你一个团长只带着医疗兵跑到地下主能室就有问题!朔间零!你是总指挥,只身涉险很风光么?”他实在是忍不下去了,只想开口冲着眼前的黑发男人发一通火!

“所以吾辈已经得到教训了啊,濑名君,你是觉得吾辈付出的代价还不够么?”同样狼狈的零难得露出同样苦涩的笑容,血红双瞳黯淡萧索。

“……”他还想要去争辩,却又明白不过于事无补,索性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好好和朔间零沟通,“到底是怎么回事?守得好好的,敌方突然就开始猛攻了。”

“是,最开始是干扰通讯的时间变长,直到十二天前对面的鼠辈突然发射了屏蔽脉冲,然后便是大范围的重型炮轰和人海战术,连续一天几轮强攻,吾辈的制空封锁出现裂口,整个前沿防线开始崩塌不得以后撤,空头舱时不时就会突破防线,于是发去了求援通讯。直到四天前,基地的防护罩被人用奸计关闭了。”零逐条陈述道。

“常理来说汝等不应该迟到,直到吾辈询问了凛月的下属,才知道月谷已经被封锁了。”想到这里零就有些唏嘘,倘若那日真的守不住选择撤退月谷,那么无疑是被前后夹击瓮中捉鳖。

“你的求援信息迟了两天,我们在月谷耽误了三天,兵分两路又一前一后迟了……能撑下来,已经很不错了。”濑名泉凝重道,眉宇间是说不出的烦躁。

“月谷那支军队到底是怎么来的?你就一点都没察觉到么?”泉有些不敢置信。

“晶之湖的制空权这三个月一直掌握在吾辈手中,如果敌人有如此大的动向,吾辈不可能不知道。”零看起来相当笃定。

“等等……你用的是国家的侦查卫星?”

“……”

朔间零沉默了,面对濑名泉复杂的神情,魔王的心中立刻猜出了七八分,这些天的遭遇让他不得不把思路延展到更可怕阴暗的角落,那里蛰伏的想法令人胆寒。

“睡间在和我彻底断开联络时留下了这一句——‘不要过于依赖无人侦查’,我通过中庭河谷的时……嘶……”泉撑住额头,面上突显痛苦之色。

“濑名君?”

——“濑名!为什么你的士兵身上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被辐射症状?”莲巳敬人快步进了帐篷,看到伏在桌前的男人便暗叫不好,「红月」的部长即刻上前用医疗枪为濑名泉进行检查,显示的结果让他表情变得相当糟糕。

“你简直是置生死于度外!体内放射性物质摄入量再高一些,潜伏期一过你就要死了!!”

TBC.
———————————————————
时隔多日双王再一次交锋!这一次似乎和谐了不少w

我终于又写到了最想写的一部分,那就是一个彻底重新振作的,真正意识到自己对于圆桌骑士们存在意义的骑士王,天使化作皇帝对他的审判献祭,其实是促使王历经变革迎来真正强大的劫啊,苦难过后,王将执剑归来w

欢迎来到听冰鹰北斗讲故事时间,虽然有一种单口相声的感觉2333以北斗视角来看涉英噢,紫色翠菊的花语其实真的很棒w后方的TS三小只开始行动了!!不过呢……似乎现在前线和后方都对彼此的情况一无所知呢[笑]

评论(32)
热度(74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楠海泡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