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海泡沫

【zootopia】在苔原镇的我们(5)[大先生/北极熊保镖视角]

帮内所有成员都知道,大先生有个女儿,也就是他们的芙芙小姐。

芙芙小姐是只非常可爱的鼩鼱,用他们这些大老爷们单薄的词汇库来形容——就是善良美丽,帮内不少兄弟都很喜欢芙芙小姐,能捧着芙芙小姐陪她出门简直比捧着大先生还要荣幸。但是别傻了,看看赛科尔那个小白脸,同物种的勾搭小姐都会被大先生追杀半个庄园,他们这些高大魁梧的北极熊……嗯……喜欢死了以后兄弟们每年用苹果祭奠你吗?

帮内的熊们视小姐为天使,当有人犯了错误要被惩罚的时候,只要芙芙小姐在,你就得救了。所以……谁要是觊觎芙芙小姐……嗯……还是那个问题,喜欢苹果吗兄弟?

文特尔自然喜欢芙芙小姐,不过他没有帮里那些巨型迷弟那么狂热。说起来他正式工作的那一年,芙芙小姐刚到她的青春期。

文特尔没有什么青春期,童年一片黑暗,遇见先生以后,所谓的青春期更是被训练填充满满,所以他不太懂什么是青春期。

但芙芙小姐让他见识到了那么一点。

文特尔的考核成绩排名第四,和成绩第二的凯文一起调配到大先生身边,报道第一天,两个年轻人就目睹了一场不小的争执。

当时他们正站在一张红木办公桌前,那桌上放着一把小椅子,他们的先生就坐在上面,微微昂头审视着他们。

就在这时,一只漂亮的小鼩鼱跑了进来。

“爸爸!我说过了!不需要让他们陪我去那边,我自己会开车回来!”

芙芙小姐穿着一条薄荷绿的小洋裙,扎着宽宽的发带,她来到了大先生面前,捏着她的裙角一副气鼓鼓的模样。

见此情景,平时与大先生形影不离,也就是他们三个月前见到的那只北极熊,帮派成员里最高大的存在——克劳神父,他轻咳一声,示意两个年轻人出去。

文特尔和凯文了然,一点点退了出去。不过还是听到了父女之间的对话。

“你知道的,芙芙,你还没有成年,我允许你学车只是因为你喜欢。”大先生的声音依旧平和,却多了几分温暖慈爱。

“……但是我学会了!爸爸!我现在开着车可以环游整个苔原镇!”小姑娘颇为自豪的回应道。

“但你要去的是小型啮齿动物区……首先得从这里前往稀树草原中心。你还没有驾照。”大先生的语气依旧平和,却带上了一丝警告的意味。

文特尔和凯文已经打开了门准备出去,却听见大先生缓缓道:“你们两个,陪芙芙去那边吧。”

哎?叫他们?两个小伙儿有些蒙圈,最后决定站门口不动了。

“不!!!我谁都不要跟着!我只是想去那里吃冷饮!如果不能开车的话,我自己可以做列车过去。”芙芙小姐退了一步。

“亲爱的……你想吃什么?让他们买给你送到庄园就好。”

“那一点感觉都没有!我和朋友们约好的!”

“那我让曼恰开车送你过去。”

“噢!爸爸!我说了不要!!”

父女俩的争执愈演愈烈,克劳神父面有难色,不知道该不该阻止。

“芙芙,任性是不好的。”大先生的语气渐渐冷了下来。

“你总是这样!我一直都很听你的话,所以在学校我从不张扬,以至于华莱蒂她们一直都嘲笑我是一个每天骑单车回家的穷酸姑娘!我的朋友们从不叫我去啮齿区的高级沙龙或是夜店。”芙芙小姐的声音拔高了不少,非常气恼。

“你还未成年芙芙。让你在学校低调是为你好,还是说你想让我给你请家教?”大先生的声音已经彻底冷了下来。

“你简直不可理喻!!控制狂!”小姑娘大喊着,然后气愤地跑开。

文特尔和凯文依旧一脸蒙圈,克劳神父欲言又止。

最后他们三个齐齐看向依旧坐在那里大先生。

在苔原镇叱咤风云的黑手党领袖不可闻声地叹了口气,“克劳,派人跟着她。我要去看看祖母。”

克劳神父领命,接着轻柔地抬起大先生的椅子。

“你们两个,跟上。”

那一天,文特尔又见到了大先生最亲密的一位家人。

大先生的祖母住在离庄园差不多有半个城区远的山间别墅,那里靠近雨林区,环境极佳。

他们要穿过一片松林和一片雪原,一路白雪皑皑,天地茫茫。文特尔很疑惑老太太为什么要住得那么远,后来才知道,这是她自己的意愿,半生与血雨腥风,阴暗罪恶为伴,是该退休归隐,寻得一片宁静深远了。

每次见到祖母的大先生都与平时不同,周身那种沉稳凛冽的气场收敛殆尽,没有执掌他人生死的杀意冰冷,更像是平常人家的晚辈,去寻得长辈的一丝抚慰疼爱。

可惜文特尔不能更多地见到这样柔软温暖的先生,每当先生和老太太喝茶的时候,只有克劳神父可以立侍左右,他们只有守门的份儿了。

偶尔有一次撞到大先生睡在他的祖母脚边,也被老太太竖起一根手指嘘声警告。

那种与小小身材迥乎不同的气质……嗯……令人叹服。

文特尔很羡慕这样的先生,每次和芙芙小姐闹了矛盾,先生总会去找他的祖母聊聊,在对子女的教育问题上没有人能比老太太更专业。

作为苔原镇的传奇鼩鼱,老太太拥有同大先生一样的凛冽气场,就算过了古稀之年目光也依旧凄厉如芒。记得有一次凯文失手打碎了老人家喜爱的茶具,结果被罚当了一天的标靶——头上顶着苹果的那种,本来以为凯文死定了,可是这位夫人的枪法好的没话说。

同样,老太太非常疼爱自己的曾孙女,每次芙芙小姐都能从自己祖奶奶这里获得当季最流行的衣饰,多半是小姑娘自己发现不了的,老人对于时尚的敏锐度令人乍舌。

自芙芙小姐步入所谓的青春期后,就鲜少和父亲一起去看望祖奶奶,不过微妙的是,父女俩大多是一前一后地来,然后……嗯……在文特尔和同事们眼中,那简直就是在告状,谁占理,谁就赢了,反正大先生从没赢过就对了。

后来……老太太走了……那一天的事文特尔真的不想回忆,大概他唯一记得的,就是芙芙小姐悲伤的啜泣,和一直将关在房间里的先生。

同届生有个论坛,他们当中比较爱玩的比德文建立的,实名制,防火墙安全级别高得吓人,教官是管理员,真不知道比德文是怎么想的,不怕发点什么不该发的然后被教官先删帖再打残吗?希望他汲取了上次被教官一拳打得下巴脱臼的教训。

比德文被调到了芙芙小姐身边,和成绩第一的斯托卡一起,小姐和先生闹矛盾的那段日子里,论坛里大多是比德文无语凝噎只能用文字表达的悲伤。

[比德文:收到大先生的手谕暗中保护小姐,结果被小姐发现命令我捧她到自己眼前,接着就被喷了一脸防熊喷雾。]

[凯文:活该]

[斯托卡:我都叫你不要再跑到小姐身边去了]

[管理员:有没有摔到小姐?!!比德文你小子想吃苹果味的拳头吗?!]

啊……总之也是很悲伤的故事呢。

评论(1)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楠海泡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