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海泡沫

【zootopia】在苔原镇的我们(2)[大先生/北极熊保镖视角]

作为一个保镖,文特尔和大多数同事一样,头脑里只会留下一些需要他记住的,和他想要记住的东西。

在那个寒风凛冽的夜晚,少时的他遇见了生命中的转折点。

从那以后,他与饥寒交迫这个词再无瓜葛。

小小的北极熊在温暖的壁炉前醒来,身边有两个高大的身影,迷迷糊糊的他还以为那是自己的双亲,却又猛地意识到他们已经离开了这个残酷的世界。

但眼前的两只熊是他的同类,一个西装革履,一个身着白褂。后者自然是个医生,看到他醒来,冷着一张脸靠近又给他做了细致的检查,然后冲着另一位沉沉点头,继而离去。

温暖的房间里只剩下他和黑西装的那位,文特尔有点怕他,却又觉得他比那些冲进家门的暴徒好很多,甚至在炉火的照映下,也比他那戾气满满的父亲温和许多。

这只大熊看着他半晌后开口,眼睛里没有一点情绪,声音雄浑严肃:“你有两个选择,”他说,“留下来,或者离开。”

离开?他能去哪儿呢?这里是zootopia,最繁华发达的动物城。当初还没有什么——“在这里,每一个动物都会有无限可能”的宣传标语。即使是现在的文特尔看来,他当初的可能也只有死亡。

他原本就不爱说话,小小的他没有质疑,没有害怕,什么也不问便点头决定留下。

于是,那只黑西装的熊先生成了他的老师,至少文特尔是这样认为的,尽管他只在教授了一招格斗技巧后就送自己去了训练基地。

——“记住,要优秀。大先生这里不需要废物。”

这是老师带自己去那里时的唯一一句话,文特尔终于知道了,原来救下自己的,是Mr.Big。大先生是当时苔原镇三大黑手党头目之一,就算是孩子的他也听说过这个名号。

应该是一个比父亲,比老师还要威猛高大的存在,一定是这样的没错!初成年少的小熊十分肯定,感激和崇敬在心底滋生。

其实留在黑手党,也意味着未来充满着危险阴暗,但小小的文特尔也在苔原镇认识了更多可怕的现实,如果那里都是一片黑色,倒不如选择一条还会有那么一点光芒的道路。

他和十几个同他一样大的孩子开始了训练,都是北极熊,他们会被教官培养成出色的保镖,作为帮内亲力培植的人手,很有可能在未来跟随大先生左右。

于是文特尔认识了他的第一群朋友,也大多是现在的同事,他们有的和自己一样不幸,有的则是继承先业。他们要履行绝对的忠诚,信仰东正教。可有趣的是,起初他们都没有真正见过大先生本人。

年轻的北极熊们都同文特尔一样,对先生的形象处于高大威猛的认知阶段。

虽然训练艰苦,但好过曾经,就算是再苦再累,折腾的伤痕累累,也会吃到丰盛的饭菜,睡着温暖的床铺。

文特尔比同届的孩子努力更多,在经历过身处苔原镇底层的悲惨生活后,也更加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另一个机会。

格斗、擒拿、射击……学习的项目很多,学习时间也愈加漫长,封闭的环境让他们对外界的认识十分有限,只知道大先生带领着帮派和东区的雪狼帮联合吞并了西区的雪狐帮,苔原镇的势力一分为二。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每年,他们都会在各自的生日当天获得礼物,每个人的都不同,各具特色,多数迎合了他们的喜好,是大先生亲自送的,上面还有先生名字的花体字母。

于是他们更加努力,希望可以早日成为大先生身边的可靠助力。

日子在辛苦中过去,文特尔和他的兄弟们长得越发高大,经历过初级考核后,他们的课程变得越发刁钻古怪,难度上升了不止一个等级。

比方说,捧着一个苹果平稳地走在路上使其绝不会倾斜,后面难度等级上升,苹果加个小椅子;在狭小的环境下前行,严禁踩到脚下的任何一个苹果;护送一个苹果穿越枪林弹雨;控制住自己的吼声以防让苹果倾倒;保护一张小桌上的所有苹果。

他们的道具也越发小巧玲珑,要拿着很多精致的玩意儿将其递出奉上,有时手一抖或是打个喷嚏那些小器物就瞬间不见了!教官也越来越严厉,稍有怠慢便进行处罚。

大家对此表示十分抓狂!

那段时间文特尔做梦都是苹果!那些苹果坐在一把把小椅子上,冲着他咧开嘴大笑!然后他和他的伙伴们一起在嚎叫声中惊醒!没有谁愿意提起苹果,那真的太恐怖了。

他们的眼睛疼得厉害,四爪更是酸软,他们都不知道这样的训练究竟是为了什么。

直到有一天,他们终于接到了大先生亲临的消息。

这些年轻人们激动极了!文特尔更是难以入睡!他一直期待着,也忐忑着该以什么样的面貌迎接自己的恩人。

当他们身着正装,神采奕奕地等待着苔原镇传奇Mr.Big到来。那一天,基地的大门徐徐打开,八只身强力壮的北极熊排成两列分开,他们神情肃穆,冷峻威严,在这气势磅礴之下,光芒中一个高大威猛的身影缓缓走来。

文特尔和他的伙伴们由不得屏息凝神,怀着复杂微妙的激动心情,一脸庄重地迎接来着。

沉沉的脚步引得地面发颤,高大的身影靠近他们时,这些年轻的小伙子这才意识到同他的差距。

眼前的北极熊身着一套精致笔挺的西服,高大的身影挡住了他们面前的阳光,他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们,一脸肃穆。

年轻人们颤抖着,尽管做好了心理准备,却不想真正见面时还是会有些慌张。

可令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在被对方身上雷霆万钧的气场震撼到后,大跌眼镜的一幕来临了。

只见高大的北极熊先生缓缓摊开了手爪,在他厚实的掌心处,赫然有一把小椅子放在那里,高档红木金色镶边,然后北极熊抬手,小心翼翼将掌中椅子转向他们。

只见,椅子上坐着的,是一只和苹果一般大的……小动物。

TBC.

———————————————————————

感谢大家的小红心ヽ(゚∀゚)ノ

评论(9)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楠海泡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