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海泡沫

【zootopia】在苔原镇的我们(1)[大先生/北极熊保镖视角]

写在前面:

要说zootopia里最喜欢的角色,那就是——大先生!小身材大智慧说的应该就是他(不是巧克力【。)可爱的身材配上超强的气场!和北极熊保镖们形成强烈的反差萌!!就算是黑手党老大也拥有着细腻的情感,喜欢他的理由还有一点,大概是他的小椅子转过来的一瞬间,勾起了我对《教父》的特殊情感。

其实关于《教父》的印象存在于小时候的家庭电影,那个时候除了觉得黑手党家族真的是恐怖与温暖并存,电影情节忘了,很多经典的场景、台词、片段,我都不记得了,所以不会刻意引用这部经典作品的一些片段。当然,如有雷同,真的不胜荣幸。

以一个北极熊保镖的视角看看大先生的一些人生片段,一直在想芙芙小姐婚礼的时候这些大块头守着那张满是小动物的桌子一本正经的严肃外表下到底是怎样的心情23333文中的这只是咱的原创人物,也许是电影里的其中一只呦【。名字——文特尔(真的不是我偷懒【【。)

——————————————————

文特尔是一只北极熊,身强力壮,西装革履的北极熊。

噢,请不要误会,他并非商务精英,而他的上司,嗯……应该说是老大,是闻名动物城黑道上的Mr·Big——大先生,苔原镇地区最大的黑手党当家,一手遮天,也让历届市长敬他三分的人物。

正值壮年的文特尔深爱着他的工作,他的同事,还有他们的先生。

故事启于对时间的追溯,高大威猛的北极熊先生也有着纷杂繁多的记忆,不仅仅是铁与雪,还有一些好像羽毛般柔软,又好像碎石般细小的过去。

在十五年前的动物城,繁华都市之下蕴藏着无穷的晦涩阴暗,苔原镇的环境对大多数动物来说都是艰苦残酷的——严寒,冷酷,这是公认的代名词。就连政府都袖手旁观,对这个地区管辖甚少,于是,这个冰天雪地的残酷地带,成为法律的盲区,犯罪、赌博、毒品及军火交易……这里是滋生罪恶和贫穷,并令其茁壮成长的地方。

出生在这里的文特尔,命运的初始便是不幸的代名词,他的父亲是一名地下黑拳手,终日在擂台上以命搏击,小时候的他对于父亲唯一的印象就是那些伤口——淤青、爪痕、血污,和一尘不变的阴沉气场,他怕极了父亲回家的时候,母亲会和他一样瑟瑟发抖,然后望着父亲用命换来的钱,那上面沾着血和烟草味,面对这些母亲默默啜泣着为父亲处理伤势,他们谁都不说话,狭小的出租屋里充斥着沉默和阴郁,小小的北极熊也不说话,因为他害怕。

那时候他唯一的快乐应该是每周可以吃到两次的鳕鱼罐头,那很廉价,因为压着过期的底线。房间里会难得亮起灯光,暖了父亲满身的疤痕,使它们看起来不那么狰狞恐怖,而母亲会微笑着把加热好的罐头端上来,他们难得用电,为了节省房租,一家人将他们的生活紧缩到难以想象的程度。

这样的日子也终于走到了尽头,不是以欢喜快乐的结局,在那时的苔原区没有什么慈善家,只有自私阴暗的小人和穷凶极恶的罪犯,以及文特尔想都不敢想的黑手党。

平安夜,他的父亲终于死在了擂台上,下注赔本的赌徒们发了疯地冲到了他的家,他们带着武器,嘶吼着冲母亲要回他们的钱!

那个夜晚,风雪里的嘶吼尖啸,哀嚎哭喊,曾一度成为文特尔的梦魇。小小的北极熊被母亲推出怀抱,在黑黢黢的巷子里拼命逃跑,身后是渐渐远去的谩骂和脚步,高大的母亲阻挡着那些暴徒他们无力追赶还是孩子的自己!他不敢回头紧紧捂住耳朵没了命地奔跑,拐过四五个岔口从贫民区脱身而出,直到一声枪响终结了他的脚步。

摔在雪地上的感觉很不好,眼泪都摔出来结成冰了,他趴在穿过贫民区的唯一公路上怎么都爬不起来,明明没怎么受伤但浑身都很痛。寒风呼啸,暴雪凛冽,他当时就在想,他们的祖先究竟是怎么在这样的地方生存的?他们不冷吗?他们不疼吗?

伴随着地面的震动,有光线从路的那边射过来……文特尔迷迷糊糊地抬头,被那两束风雪之中的明亮光线刺痛了眼睛,是一辆汽车……大概会从自己的身上碾过去吧?他这样想着。

虚弱的小熊坦然迎接生命的终结,却不想在那束光越来越近时,雪白色的豪车缓缓却停在了他的面前。

……听到了车门被打开的声音,视线模糊之中看到了一个高大的身影,比父亲母亲还要伟岸许多许多。

——“先生……是个孩子。”

——“……带上他。速度快些,我亲爱的芙芙还在等我回家。”

TBC.

嗯……一只小北极熊和他们的先生相遇了……好像误会了什么2333

希望自己笔下十五年前的大先生不要ooc【【。

相信大家一定看过那位太太的同人图啦!!看完电影就一直想写!又实在是不敢肆意妄想,感谢太太的图!!

评论(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楠海泡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