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海泡沫

『Transformers』痕迹十五题——眼中印记[MOP/拟人/半架空]

对于官方的时间设定我真的是懒得去换算【【。

傻白甜,ooc,慎。lo主文笔拙劣_(:з」∠)_

————————


【赛博坦时政——重大事件!赛星时今晨9:15,行政总长官擎天柱在前往最高议会途中时遭遇袭击,凶手在作案后第一时间内潜逃,目前擎天柱已被送往中央医院进行治疗,凶手身份尚为明确……】


一身军装的银发男人疾步行于熙熙攘攘的过道内,过往的医护人员不约而同地停下脚步,以一种尊敬而又畏惧的姿态让出一条道路。


无人敢行礼问好,无人敢再有其他动作,众人只是低头立于两边,待他过去后才步履匆匆离开此处。


此刻……空间内只回荡着军靴踏于地面上的声音。


那一双血红瞳眸暗沉得可怕,怒意在其中酝酿翻滚,仿佛下一秒便会爆发而出吞噬所有。


当银灰身影抵达走廊最深处的高级病房,男人迅速调整了一下情绪,将愤怒杀意悄无声息地收敛起来。


主恒星的余晖将惨白的病房涂成温暖的金橙色,房间里的人不多,两位医师站立在病床前,还有两位站在较远的地方,在男人进来的时候,四人都将目光转向了他。


“威震天大人。”其中蓝衣男子与红发医师向他行礼,而另外两位则低头置之不理。


“他怎么样?”走到床前的威震天声线平缓,血色双眸注视着躺在上面的人,温柔转瞬即逝。


深蓝发色的英俊男人双眸紧闭,躺在病床上的样子安然无比,金橙余晖轻轻撒下,落在他的皮肤上如同圣光。


“就目前情况来看,情况基本稳定下来,行凶者并没有对擎天柱造成任何外伤。”红发医师即时回答道,“对方使用的是化学武器……最主要的伤害在……”


“眼睛。正面喷射而来的化学气体对擎天柱的眼睛造成了巨大的损伤。一下午的治疗,从检查到治疗输液已经全部完成,他应该一会儿就能醒来。”一旁的白发男人开口道,神情凝重。


“医生提取出的残留物已送入震荡波处进一步分析检验。对现场的调查工作已在执行。”蓝衣男子平静称述。


威震天下意识地握紧了床边的栏杆,沉声道:“声波,我要尽早知道这个炉渣是谁。”


前任霸天虎情报官现任赛博坦情报局长的声波应声而去,威震天抬头淡淡略过方才立在声波身旁的男人,随即开口道:“你最好可以稳住那些汽车人,在擎天柱康复之前。”


“这不用你强调。”黑发青年扶了扶自己的蓝色护目镜,一改玩世不恭的模样,冲着赛博坦军事总长官兼护星公露出一个讽刺的责备笑容。


“爵士,你去忙吧,大哥需要静养。”


“老救……你知道大哥现在需要……”


“我知道……有他在,会没事儿的。”救护车的目光轻轻略过高大的银发男人,冰蓝瞳中神情复杂。


有些事情尽管他们都不想承认,但那的确存在着。


作为现任行政长官副手的爵士只得离开,他现在要处理的,是在得知擎天柱受伤后,纷纷从工作中抽身而出,自赛博坦各地赶来的同僚们。


希望有些人不要揍威震天揍得太狠。


……“击倒,我们应该联系一下各自的助手和同事,探讨一下关于擎天柱眼睛的康复问题。”汽车人最优秀的医师对自己昔日的敌方同行发出提议。


“那是自然。”红发医师用那惯有的轻佻口气回应。


威震天将床边的椅子拉到自己身边坐下,眼神至始至终注视着躺在那里的人,两位医师对望一眼,旋即识相地准备离开。


“如果有任何需要,请及时传唤医护人员。”救护车留下最后一句话后便走了。


盛满余晖的房间内,只剩下了缄默无声的二人。


威震天凝望着他的爱人,昔日里暴虐张狂之气被敛去,少有的温柔怜惜在他周身萦绕,仿佛连空气都带上了暖意。


他至始至终都知道,擎天柱不需要自己过多的呵护,他不是他一人的“prime”,很早很早以前就不是了,他总是去包容众生,温和宽容地去对待世间一切,他是个好的领袖,这一点威震天从没否认过,可纵使现在是和平年代,他依旧无法全盘接受他的理念。


看吧,愚蠢的prime……男人的手轻抚上他的脸颊……你的自由平等只会让某些炉渣得寸进尺。


他已经确定今早袭击事件的策划者人选,对方想要阻止擎天柱前往议会发表——“关于废除低等民品户籍”的提案及演说。


U球才知道军事部总长官在得知自家爱人遇袭的第一消息后把办公室砸成了什么渣样,忍着怒气将手头的重要工作处理完,来到医院后已是黄昏。


现在只等声波锁定证据,这次他不会再用什么法律程序姑息那些炉渣了。霸天虎有霸天虎的处理手法。


想到这些的男人眼中再一次涌上杀意,却感觉到手边人的动静。


蓝发男子轻嘤一声,脸庞下意识地转向威震天的手掌,眼睑轻颤幽幽转醒。


“擎天柱?”男人声线低沉,轻和温柔。


“……mega?”蓝发男人有些昏昏沉沉地问道。


“嗯……感觉怎么样?”他伸出另一只手轻轻攀过他的肩膀让他朝向自己。


当那双蕴含着星辰大海的眼眸彻底睁开之时,闪耀着温柔星辉的蓝色湮灭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空洞无神的深蓝,那里面倒映不出任何事物,自然也包括他。


威震天在一瞬间感觉到了爱人身体的僵硬,但他依旧不动声色地道:“想要喝水么?”


“……”擎天柱沉默半晌,最终只能低头闷笑出声,语气依旧温和淡然,却有些僵硬,“我看不见了,mega……”


攀在擎天肩膀上的手下意识捏紧,威震天松开了他,伸手想要去按床边的按钮降下护栏,却被感到手腕一紧。


“你这个蠢货现在才知道害怕了?”没有挣脱,就是那种嘲讽淡淡的口气。


“这种事……毕竟还是第一次遇到。”并不想反驳什么,擎天柱语气有些苦涩。


床边的护栏降下,威震天坐在床边俯身将擎天柱搂进怀里,这一次,行政总长官没有任何小挣扎,全身心地靠在了他的爱人胸膛里。


“果然是吃点苦头才服软啊,prime……”威震天语气里的嘲讽和愉悦在空气里流窜。


“呵……我好了以后一定要打你的脸。”擎天柱轻笑一声,闭上眼睛伏在对方怀里,这个男人的胸膛多数时候像团烈火,却又在某些时刻变得温暖异常。


“犯不着了擎天柱长官,你弟弟和追随者们现在只怕正从赛星四面八方杀过来准备让我回炉。”


“这又不你的错。”擎天柱笑道。


“啧……汽车人是绝对不会承认他们的长官太蠢的。”这是他的错,纵使擎天柱不需要全方面的保护,但他身为伴侣也不应该失职。


“关于那个袭击者……mega……”


“以后上班一起走吧,我绕一圈先送你去行政楼。”询问的话被不轻不重地打断。


“不……我想说那个人……”


“闭嘴擎天柱!这件事我会一手处理!”抱着他手臂又紧了紧,男人的口气很恼火,“现在安静。”他抱着他,感受着这人温和如遥远星火的气息。


“……还是和我说说话吧mega……”沉默半晌,擎天柱闷声开口,无神的瞳孔空洞而又茫然。


威震天只是在一瞬间便感受到了对方心底隐藏的不安,更加用力地抱住了他。


他知道的,擎天柱擅于将不安掩埋进心底的深处,就像是很久以前他们交战时的模样,稳重可靠的汽车人领袖将所有灰暗或是不属于战场的情感深深埋葬,所散发的,只有带来希望与未来的光芒。


是的,很久以前,威震天就想将那样的光芒毁灭,但现在,他觉得与这股光芒融合,以一种中和的方式点亮时代的感觉也不错。


所以现在,从未遭遇过失明的行政总长官的内心情感,他是知道的。


炉渣的!他要尽快撕碎袭击者那颗该死的火种!


“好吧,我给你讲讲彩虹小马的新番。”护星公组织了一下语言,对自己找到的新话题很满意。


“你拉着我看这个可我却一次都没有记住她们的名字。”怀里的擎天柱轻笑起来,瓮声瓮气地回应着。


“啧……蠢货是不会了解彩虹小马的精彩之处的。”银发男人抱着他的伴侣靠坐在床上,调整姿势让他躺得更舒服些,接着以一种异常温柔而低沉的声音徐徐开口道:“上次故事说到……”


主恒星收敛了它的光芒,夜色温柔拢上,渐渐昏暗的房间内,男人的声音萦绕在其中,如同晚风。


有人说,当爱与恨开始纠缠,随即因为信仰因为野望因为他者生命还有很多很多的东西混合碰撞,所创出的产物复杂到难以形容,而一旦有一种情感被另一种同化,所生成的,比过往一切都要热烈异常。


——————


那之后,无论是现在的军事、行政两部成员,还是过去的狂博二派,所有人都更加笃定了一个事实,在这茫茫宇宙中,威震天与擎天柱,都是最契合对方的人。


针对擎天柱眼睛治疗的专家小组已经换了五六张会议桌了,救护车黑着脸声称——他这辈子总算是见识到比警车还能虐待桌子的家伙,威震天那货不好掀,而是直接拍成两半。


可当首席医官看着那个前一刻还在冲他们发火的男人对着擎天柱讲话时,即使听不到威震天在说什么,他的神情似乎也是冷然的,但男人血眸里的情感,也足以融化一切。


而擎天柱亦是。在面对任何前来探视的朋友或是下属时,行政总长官也依旧保持着那他足以平复一场超新星爆炸的温和气场,仿佛失明这件事如此微不足道,反而让那些担心得要死或者想要暴揍威震天的一干人等有些不知所措。


但救护车不止一次看见,蓝发男人独自一人用他那双空洞无光的眼眸注视着窗外时,医官都能感受到老友身上那种淡淡的茫然无措和不安,而能拂去擎天柱这种情感的,只有每当黄昏时才下班赶来的威震天。


虽然很不甘心,但他必须承认他们之间的链接深厚到一种让人羡慕的程度。


治疗进度非常缓慢,擎天柱每日除了检查输液之外,还要口服许多药剂。


军事总长官毫不疲倦来往于办公楼和医院之间,行政部的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但外界各方面的呼声已经越来越紧,有的媒体更是就擎天柱遇袭一事暗自揣度这很有可能是曾经的霸天虎一方为了撕毁现有的双执政格局而暗中作梗,事后那家报社被赛博坦总警视厅的两位最高长官联名查封这又是另一件事了。


最关键的问题是在新议会上,双执政格局确立不足一年,尽管如今的议会权利已大大缩减,但在威震天看来这群乌合之众联合起来也的确聒噪。


一部分人表示“废除低等民品户籍”的改革严重受阻,必须停止。


一部分人声称这起蓄意谋划的袭击昭示着“废除低等民品户籍”的改革是错误的,因为这群不法分子需要制约,否则又会做出残害官员之事。


还有一小部分人支持着擎天柱,但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一部分也变得岌岌可危。


若是以往,威震天大可一炮轰出让他们全部闭嘴,但现在是现在,所以军事总长官暂时忍住了想要碾碎议会的冲动。


更让他烦躁的是,那个袭击者找到了,却是一具面目全非的尸体。


线索断绝、舆论压力、政坛纷杂,军事总长官觉得自己要炸了!


即使失明,擎天柱也感受到了威震天身上越发阴沉暴怒的气场,情况时时不见好转的行政总长官十分平静地询问着他的爱人——“我的眼睛好不了了是吗?”


“那个炉渣说得?!我要撕碎他的火种!”最近越发烦躁的男人怒骂着回应。


空洞无神的蓝色眼眸对上了猩红双瞳,擎天柱温和而坚定地开口:“威震天,我要出院,并且准备一场演说。”


“不行!”一口回绝!但当看见了那对儿暗沉无光的眼眸时,威震天愣了,那其中印刻在他脑海属于擎天柱的坚毅,这种坚毅让他们纠缠了很久很久,依旧不会弥散。


“……这是唯一一次,接下来你要听我的。”银发男人的声音低低回响在室内,威震天觉得他是真的没有过去那种震撼人心的君王气场了。


姑且算作是老了吧。他抚了抚额头有些烦躁的呼出一口气。


“嗯。”得到许可的擎天柱轻笑着答应。


行政总长官的出院手续是绕开了不少程序办完的。


救护车在得到这个消息后他的长官已经快回到铁堡郊外的住所了,首席医官直接暴走!整个人都跟磕了劣质的合成能量一样——“到底谁是主治医师?!你们这些助理眼里还有我吗?!”


击倒无辜摊手:“威震天和擎天柱同时启用上级权限。”所谓官大一级压死人。


“呵呵。”威震天……你以后受伤别到我手里,我要把你治残。末日郎中心情很不好。


——————


午后阳光斑驳撒下,自动驾驶的银色轿车载着两位长官行驶在淡金色的路面上,穿过婆娑树影最终缓缓停下。


AI的好处就在于此,他们不用惊动任何一方就可以悄悄回家。


停在离家两条街远的地方是擎天柱的主意,蓝发男人正欲下车,却被身旁的人一把扼住了手腕。


“别拦着我。”擎天柱不悦地皱眉,尽管瞳孔中依旧黯淡无光。


“别动。”威震天粗暴地将他拉回自己跟前,顺手拿出一条雪白的丝织物。


“你的眼睛容不得外界刺激。蠢货。”男人的声音带着惯有的嘲讽和淡淡的懊恼。


擎天柱感觉到眼睛上覆盖了一层柔软,带着一股淡雅的芳香。


“击倒的小建议,他说这比护目镜要舒服许多。但愿他干了件好事。”威震天一边抬手将白色的绸缎系于擎天柱的脑后一边说。


“……很舒服……”双眼蒙上绸布的擎天柱偏过头微微笑了,雪白的绸布将蓝色眼眸覆盖凭添一股莫名神秘感。


他真讨厌那片星辰大海当中没有自己的模样。威震天看着那条绸布再一次恼火起来。


“只是一周后的演讲我不能这样上台,我得告诉他们我没事。”他又一次看见了他坚毅的模样,像个正常人般下车。


望着站在那里的擎天柱,威震天给震荡波发了条简讯——[在铁堡近郊别墅的地下室准备以下材料并完成搭建。限时两小时。]


然后,银发男人设定车子的自动导航,随即下车。


这个时间段两人所在的街区基本是无人状态,大多数都在工作,有小部分也是去了社区公园,街边的树被风儿吹得稀稀拉拉地响,蓝发男子沉矜了许久,接着向前迈出了一步。


威震天知道擎天柱想要干什么,他已经迫使自己去接受一个黑暗的世界。


第一步,踩在地面上的脚有些不稳,一段时间的卧病在床,身处病房限制的空间内,有很多因素都使擎天柱的行动有所迟缓。


第二步,明显顺利许多;第三步,步伐似乎恢复了往日的稳健……


威震天静静地站在那里看着擎天柱如同幼生体般一步一步摸索着向前,系于脑后的绸缎轻轻扬起,他双拳紧握步伐小心翼翼,与平日的样子大相径庭。


事实上他真的非常想把这个固执蠢货横打抱起带回家去!威震天懊恼地抽抽嘴角,打开内置通讯轻手轻脚地跟上。


“前面有块儿石头,往左一点。”男人沉声提醒道。


熟悉的声音回响于内置通讯,还在前进的擎天柱愣了一愣,回过头去好像在盯着离自己几步远的威震天,却又意识到失明的状况后笑着回身继续他的练习。


“把身子直起来prime,不要像个捏着裙角的贵妇。”


“前面三步你该转弯了。”


“向右,别自己往树上撞。蠢货!”


“炉渣的!你给我把脚收回来那里是个什么渣的?!!”这里社区环境太差劲了,需要严格整顿。


铁堡高级住宅区的午后时光,宁静的街道被男人的咆哮所打破,偶尔会有另一个温和男声夹进来,无奈却很悠然。


他就站在他五步远的地方,收敛曾被下属形容作“雷霆万钧”的脚步,小心翼翼地跟在那人的身后,看着阳光下深蓝发丝中的几缕红色,如同冰炎中的烨火,他一直将那人跌跌撞撞的影子控制在自己视线内,在他快跌倒时几步上前牢牢扶住他。


他们就这样走着,一个像蹒跚学步的幼童,另一个像如影随形的守护者,缓慢地走向家的方向。


直到主恒星渐渐偏离至彼方,威震天快步走向擎天柱,不由分说地将他横打抱起。


“威震天?!”在黑暗中艰难摸索前行了一个下午的擎天柱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惊了一下,想要挣扎着找回与地面的触感,却被那双强健有力的手臂禁锢住了。


“安静擎天柱!再不回家我快要饿炸了!”威震天再次粗暴地把擎天柱往怀里按了按,对方的额头触到银灰军装留的前襟,留下一片氤氲痕迹。


若是以往,没有完全失去行动力的汽车人领袖铁定会给这老炉渣脸上一拳然后自己走下去,但一下午的摸索的确令他筋疲力尽,陷入黑暗的感觉糟透了,身心俱疲的他只好屈服,带着小小的安心靠在了伴侣的怀里。


说不愉悦,都是假的。赛博坦军事总长官抱着他的行政总长官心情好极了。

回家,安顿好爱人,然后做饭。居家好男人全开的威震天,对这样的生活多多少少都有些享受。

“mega……菜里别放太多油。”客厅里传来擎天柱的声音。

“谁说我要炒菜了?!”正在淘米的银发男人嚷道,“我可不想被那个末日郎中治残!你今晚只能喝粥!”

晚饭时光很“愉快”,威震天多次想要喂擎天柱的想法被对方用——“你要是再乱动我就不吃了”的语言威胁给打破了,想要充当“好好先生”的军事总长官气得想要把餐桌拍成两半。

喝完最后一口,蒙着眼睛的擎天柱坐在餐桌前沉默。

收拾碗筷的威震天看了他一眼,漫不经心地问道:“你傻坐在这里干什么?”

“威震天……我在想眼睛无法治愈,我应该如何解决,今天下午的训练成果很糟糕。”擎天柱茫茫然地说道。

碗筷被不轻不重地放下,擎天柱轻咦一声,就感觉到那个人接近自己一把将他从椅子上拉了起来。

“再让我听见这种话,你就别想安静过好接下来的几天!”威震天在他耳边恶狠狠地说道,随即又将他横打抱起!

“你又干什么?!”擎天柱再一次嚷出声,一向淡定的声音里慌乱愠怒并存。

“就像你所说的,除了准备那场演讲,我们最近不会做任何事!”威震天大步流星地抱着他去了地下室。

这栋别墅是两位长官的私人住宅之一,当初威震天想要开一个地下空间,擎天柱也接受了这个想法,决定在此处存放一些他们的私人武器。

原本只是想要个仓库,却不料两位长官手底下的诸位一听,直接炸了!

于是,赛博坦史上最顶级的“地下室”诞生了,由复新后的赛博坦科学院两派精英经过核弹级撕逼后完成设计,挖地虎豪华级施工,建筑材料不必多说,安保系统完善精细到令人发指的地步,还有其他七杂八杂的设备让狂博两派把这些年的所有顶尖科技全部用上了。

那时候整个赛博坦百废待兴,威震天和擎天柱忙得昏天黑地,根本顾不上关心自家装修,等到办妥一切的下属们兴致勃勃将这个地下室呈现给长官们时,两人都是一个大写的当机。

“我们记得要的是一个当仓库的地下室,不是基地。”——来自威震天和擎天柱。

不过既然盖都盖好了,不用白不用,之后这里曾一度成了“理想国”,对两人来说都是。

现在威震天抱着擎天柱来到地下,打开层层封闭进入其中。

失去视觉感知的擎天柱只听见门闸落下和管理系统启动的声音,随后威震天动作轻柔地将他放下,拉着他的手带着他一步步往里走。

已是满头雾水的擎天柱根本不知道对方要干什么,也不挣扎,任由威震天牵着走。

不管怎么说,他牵着他,他走得很安心,步步踏实。

随后他们停了下来。

“现在……”威震天踱步到擎天柱身后环住他,带着他的手触摸到了一个冰凉的什物。

蓝发男人怔了怔,他不知道这是什么……只感觉到它表面平整而冰凉。

看出了他的疑惑,威震天低低笑了起来,“噢prime……你可不能忘了它。”

……

三天过后,赛博坦中央医院,救护车接到了擎天柱的通讯。

“我还以为你就这样肆无忌惮地想要过下去……”末日郎中口气很不好,还在为擎天柱不爱惜自己身体擅自出院而生气。

“我很抱歉老朋友。”擎天柱一如既往地温和笑着道,“这些天我都有好好吃药。”

“好好吃药并不意味着什么!你需要检查!让威震天带你过来!”

“我觉得应该过来的是你。”两人的频道中出现一个声音,护星公的语气低沉傲慢。

“……”忍住,你是医生,现在医患关系紧张,你作为首席医官要有风度。

“你不要听他的老朋友,我下午自己会……”

“把你的医疗设备准备好,带上擎天柱接下来疗程所需要的药物。下午我会让声波来接你。完毕。”

威震天利落地打断了擎天柱的话,两位长官的通讯一同切断,被晾在那儿的救护车感到有寒风拂过,医生有些心塞,不止一丁半点。

“炉渣的!!!”医官办公室内爆发了一阵怒号,查房回来的击倒差点被真·击倒。

……

下午天气极好,当救护车提着医疗箱下楼看见那个面瘫等在那儿时,他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他怎么就忘记威震天是个言出必行的主儿呢?!医官大人眼神凉凉地瞅着面无表情的情报主任。

对视……沉默……上车……标准结局。

到达两位长官的宅邸时,救护车和声波从头到尾都没有说一句话。这很正常,你能指望两个工作领域迥乎不同的人说什么?

这栋别墅的装修异常精致,自带小花园和一个精致的喷泉,救护车迄今都不知道这是谁的主意,威震天和擎天柱都不像是热衷于文艺浪漫气息的人,但前者的有些爱好却折射出与之形象严重不符的情况,比方说……彩虹小马。

提着医疗箱的救护车胡思乱想着,一路跟着声波进屋。

……等等?他是怎么知道那个地下室门禁密码的?!噢,他参与了这里的安保系统编程。一路跟着声波轻车熟路地深入领导家中,救护车已经不怪见怪了,前·霸天虎情报官一直都是深不可测的存在,这一点所有汽车人都达成了一致共识。

当安全等级等同于赛博坦机密档案室的门被打开时,厅内的灯光一瞬间闪了救护车的眼,接着他就听见那个男人倨傲低沉的声音。

“腿抬高,还有三阶楼梯……”

“身子直起来,脚步放缓……”

救护车同声波走近,随即看见了一副异常……微妙的景象。

宽敞的地下室内,几乎是完全被复制赛博坦议院大厅的中心地带,通往演讲台的阶梯上,蒙着眼的蓝发男人正一步一步地向上走着,他的步伐沉稳有力,挺直的脊背显得身体有些僵硬,他在向演讲台走去,在没有任何依靠的黑暗中靠近那个自他执政以来已经站了很久的地方。

救护车怔愣着,看着走向那里的擎天柱,又调转目光看着站在楼梯下面的威震天。

银发男人仿佛将他们二人视作空气,猩红瞳孔锁定在那个蓝色身影上,眼中的情感朦胧而又沉重,那是将对方印刻于自己眼中的模样。

他在指导失明的擎天柱如何顺利登上演讲台……才意识到这一点的救护车内心惊诧不已。

这是需要多大的信任才能将自己的一切行动托付于对方的言语之中?又或者说后者究竟有多大的把握可以用语言去指导另一人的一言一行?救护车不知道,他也不想去探究。

声波依旧一言不发,沉默观望。

以他二人之眼所见,唯有那猩红双瞳中,浓郁的温柔。

……

擎天柱遭遇袭击的半个月后,赛博坦议会迎来了行政总长官自秘密出院后的第一次演讲。

那一日主恒星的光芒温暖而又灿烂,和煦的风儿带来安逸的气息。

高大宏伟的建筑前,奢华阔气的轿车停了下来,从中走下的男人一身银灰色军装,肩章和纽扣在阳光下反射出银白的光芒,猩红的眼眸平静而又深沉,他就是有这样的气质,用不上多么华美霸气的装束,便足以威慑众人。

记者们企图蜂拥而上,却被守卫拦住去路,闪光灯咔嚓咔嚓地响着,混合着不同人唧唧喳喳的声音嘈杂无比。

多到爆炸的问题,吵吵嚷嚷的人群……赛博坦军事总长官面无表情地缓缓步入议会大厅。

[擎天柱已顺利进场。完毕。]内置通讯传来一个冰冷严肃的男声,威震天并为作出任何回应,只是缓步走向自己的位置。

自己去吸引那些铁屑虫般的记者们,让警视厅的那些人护送擎天柱秘密入场,很高效的做法。

威震天的进场引起了不小的骚动,议员们的目光通通投向他,那些带着探究,带着审视亦或是戏谑的眼神无法撼动威震天分毫,他的脚步依旧沉稳,在众人的窃窃私语中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

那是整个议会厅最中心的位置,近乎于VIP专座,高度适中,视角最佳,正对演讲台。

人员齐全,一致就位,大门缓缓关闭,一番准备之后,一场非同寻常的演讲即将开始。

人们期待着,或是幸灾乐祸般地想要看看他们遇袭的行政总长官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在此之前,已经有不少小道消息传出擎天柱的眼睛很可能永久性失明,无法在执政下去,政客们隐藏于外表下的嘴脸永远无法被人看清,尽管现在他们受制于两位长官刚柔并济的压力之下,也不难以找出那些居心叵测的存在。

不过,他们如今的领袖总会让某些心怀不轨的家伙们希望落空。

擎天柱出场的时候,多数人都吃了一惊,这当然不包裹威震天。

蓝发男人身着他那套带有火焰暗纹的制服,像极了他过去的战袍。

一部分人伸长了脖子,想要看清这位领袖的表情,又或者说是他的眼睛。

但行动却是最好的证明。

擎天柱缓缓抬步,优雅而稳健,男人踏上演讲台的第一个阶梯……

雪白的穹顶与墙壁上蜿蜒着荧蓝色的浮雕纹路,刻有赛星文字的立柱矗立于此,辉煌灯光的照射下,层层环绕排列的座位,就像是角斗场般的,人们盯着那个缓步登台的身影。

一步、两步……威震天默数着,眼神平静,他完全有理由相信擎天柱,近乎一周的训练让他对演讲台附近的一切都了如指掌。

几天前救护车说他的双眼出乎意料地已经有了明显好转的迹象,复明也许就是最近的事儿,威震天期待着那双星辉蓝眸再次倒映出自己身影的时刻。

擎天柱的呼吸有些沉重,尽管步伐频率未变,但他还是感觉到了自己胸膛渐渐剧烈的起伏。

没什么好担心的,用你的行动告诉他们你没事,赛博坦需要的是一位稳重可靠的领袖,而不是一个因为双眼陷入黑暗就畏首畏尾的懦夫。

耳边回响着那个男人的声音,时而暴躁时而低沉,带着融入词句深处的关怀,他的心绪渐渐平静下来,他知道他在看着他,就像是过去一周那样。

擎天柱走得很慢,但在多数人看来这并没有什么异常,行政总长官就像是过去一样,踏着属于他的步伐走上演讲台。

威震天不动声色地笑了,余光瞥见某些老家伙的脸已经变得扭曲。

有时候看着别人被打脸,这感觉真不错。军事总长官真想大笑几声以表愉悦,不过他忍住了。

终于……擎天柱走近了演讲桌,如果不是因为多数人距离较远,应该很容易看清他额头上细密的汗珠和不同以往的苍白面色。

[整理一下你的领带。]内置通讯传来威震天的声音。

擎天柱愣了愣,继而轻笑起来。

这算是缓解他紧张情绪的一句随便话么?束了束自己领带的男人如是想道,接着他放下手,轻咳一声……

开始了。

所有的词句威震天听过不下七遍,包括每一处停顿,每一处重读的地方,擎天柱演讲多半带着魔力,沉郁顿挫之间使人折服,不过……影响力自然没他大就是了。

他的每一个表情他都知道,那双犹如深海暗渊的双眼中迸发出隐约可见的光芒,他知道他的议案终会成功,没有人能阻止他们去创造一个更加辉煌的时代,纵使有人遮蔽了擎天柱的双眼让他陷入黑暗,也无法毁灭他对于未来执着且充满信心的远望。

猩红双瞳凝望着那个站在台上游刃有余的身影,笑容渐深。

从未离开,在他的眼中,这个身影从未离开,威震天将其镌刻在那里直达心上,他同他纠缠了太久,今后将以更加深远的意义并肩而立。

——“……权利自由归众生,赛博坦的未来必将充满灿烂明晰的光芒,我们有责任让每一个人民,每一个阶层感受到她的眷顾,她存在于这个时代,在我们内心深处酝酿,她即将诞生,就在不远的未来。”

终于,当擎天柱缓缓吐出最后一个词语,现场,掌声雷动。

璀璨的灯光照耀着他,而他面带微笑沐浴其中像是神明一般,很早以前他就是了,作为神之使徒背负天命降临于世,他们曾经因为这天命背道而驰刀剑相向,好在他们终于各自退后有所谦让。

爱与恨之间转化简单而又复杂,重点在于你该如何选择。

为了你镌刻在眼中的那个存在。

潮水般的掌声中,擎天柱忽然抬头,那一刻时间静止,周遭的一切声音都已远去,威震天分明看见,在那双蓝色的眼眸中,无神空洞已然远去,星辰大海温柔透亮,他看着自己,露出温和幸福的微笑。

他也一直将他镌刻在眼眸之中,在那过去细碎纷杂的时光里,这便是他们记住彼此的唯一方式。

威震天克制住想要冲下座位的欲望,内心狂喜,那对从来不会陷入绝望的蓝色星眸,如今再次点亮,华美异常。

在掌声与赞美中,他们相视而笑,他们将彼此镌刻于眼中,相依相伴走过千百万璀璨斑斓的时光。


评论(2)
热度(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楠海泡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