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海泡沫

【Es】如果梦之咲有旁白[涉英]


写在前面:


原作向背景。


难得写出短小有趣的梗。哇真的可以说是这么多年来的最短级别了,值得纪念。


本来是想单纯写个短打小甜饼的,到最后文风突然急转直下。


难道我写涉英真的不虐不行吗?:(


ooc归我。


——————


日日树涉从学生会窗户里飞进来的时候,天祥院英智正在喝茶。


“Amazing~午后的光辉与爱终将降临。”


“午安,我的涉。”


【旁白:当日日树涉的夸张嘹亮的声音传来时,天祥院英智持着茶杯的手微微停顿了一下后才笑着打了招呼。】


“……”


“……”


【旁白:他们同时沉默,并同时疑惑着这个神秘的声音从何而来?】


“是我幻听了吗?”英智偏了偏脑袋。


日日树涉眨眨眼,随即耸了耸肩道:“我想应该没有……啊,这是何其Amazing的事情啊~神秘的声音突然降临,难道是神明大人无意中的低语?”


【旁白:涉并没有感到害怕,但他现在却很在意英智的感受,他的皇帝陛下会不会因为这种不可思议的事情而心生恐惧?所以他认为自己接下来应该大笑着变些魔术缓解气氛才行。】


“……”刚裂开笑容准备撒花的日日树涉僵硬了动作。


英智见此轻轻摇了摇头,温声道:“我不怕噢。涉不必担心。”


【旁白:事实上天祥院英智现在不仅不觉得害怕还对此充满好奇,同时更因为他的涉在关心自己而内心窃喜。】


“……”玉兰瞳中的温润笑意僵硬了一瞬,皇帝默默把注意力转向自己的茶杯。


涉挑了挑眉毛,然后走向英智。


【旁白:日日树涉做出了靠近天祥院英智的决定,他注意到他的皇帝陛下泛着粉色的耳垂,牙齿若有若无地轻轻磕到了茶杯,他觉得这样的英智非常可爱,并且想要更近一步看得清楚一些。】


日日树涉:“……”


【旁白:现在他停住脚步,自己的耳朵也红了,面颊有些发烫。】


涉在英智的目光转向自己的那一刻扶住了额头。


【旁白:日日树涉决定带上自己的假面以掩饰尴尬的心情,他现在觉得这位谜之声先生已经诚实到惹人烦恼的地步了,因为自己的真情实感被他在英智面前暴露得一干二净。】


“噗……”天祥院英智笑着感慨起来:“原来涉也会害羞和尴尬啊。”


【旁白:知道这一点的天祥院英智高兴极了,现在他对这位谜之声先生充满了兴趣。其实他总是希望日日树涉在他们二人独处的时候不要戴上假面,因为他想要独享涉美丽又帅气的脸庞。】


“……我们要不要离开这里呢,涉?”


【旁白:天祥院英智现在对谜之声先生充满了敌意,他现在非常想要逃离学生会办公室。】


“……其实英智你不想让我戴面具可以直接告诉我的。”日日树涉把刚扣好的假面摘掉,低下头轻轻咳嗽了一声。


——“英智!下午需要的文件你批阅完了么?”


【旁白:办公室的门被推开了,莲巳敬人气势汹汹地杀了进来。】


“?!”——人如其声杀进来的莲巳敬人。


“什么声音?”


“……一位仿佛无处不在的念白君,我们看不到他。”日日树涉摊手,却很快笑逐颜开撒了一大把花瓣向莲巳敬人扑面而来。


【旁白:面对冲进来的莲巳敬人,日日树涉展开了他惯有的应对模式,他总是很乐意见得右手君在英智面前气急败坏的模样,这会减少一些他对他的羡慕……或是嫉妒。】


莲巳敬人黑着脸挥开了眼前的芬芳馥郁,咬牙切齿地问道:“你们俩又在胡搞些什么?!!”


“涉你在羡慕敬人什么?”


【旁白:敬人觉得非常的生气,自从英智整日和日日树厮混在一起,学生会的工作效率直线下降,他觉得这样下去吃枣药丸,无可救药。同时今天又是不知道几次忍住想要暴打日日树涉的心情,这个怪人今天又来勾引英智了。】


“咳咳……”金发的人因为听到某个词忍不住咳嗽起来。


“噢~右手君!”涉故作伤心的大叫道:“你居然认为我对英智存心勾引?!”


【旁白:难道不是吗?】


涉:“……”


敬人:“……”


英智:“……”


梦之咲的学生会副会长扶住了自己的眼镜,语气里有些化不开的惆怅与无奈:“听着我不知道你们俩在搞什么?能不能让这个玩意儿停下来?实在不行我这就打电话给寺庙那边叫人过来退治,我今晚回去还要好好休息,能不能放过我?”


【此刻的莲巳敬人内心非常崩溃,他已经和家人撒了慌说今晚要在学校加班处理学生会事务,实则他要赶稿,“水神姬”专栏下周就要提交给编辑部了。】


“哇,敬人你果然还在画漫画呢~”


“Amazing~”


“……”——“砰!”


【旁白:莲巳敬人因为羞愤摔门而去。天祥院英智也决定立刻起身马上逃离这里。】


“涉有吃午饭吗?”


“噢这正是我来此的目的。”


【旁白:他们心照不宣决定一起无视谜之声,因为再这样下去它就要把他们各自内心深处的秘密曝光了。比如说英智一直很在意方才它提到‘涉嫉妒敬人’这一点……还有勾引。】


“……”


“……Amazing~真是夸张的修辞,称得上是污蔑了呢,念白君。”


【日日树涉现在慌得一批,毕竟‘我嫉妒右手君是因为他陪伴英智度过的时光比我要长’这种话太过直白怎么都说不出口,至于想要把‘勾引’一词换成‘渴望’什么的也太过露骨,这不符合小丑的假面定义。】


天祥院英智怔怔地看着眼前已经把手臂压到额头上的一副抢救无效的日日树涉,颤声问道:“它说的是真的么?涉。”


【旁白:天祥院英智对谜之声先生带来的答案感到惊喜又惶恐,但他的理智告诉他绝对不能相信这种不符合科学常理的事情,所以他更不可能对涉说出‘我也渴望你’这种话来。】


“……闭嘴。”英智突然收敛了所有的表情,玉兰色眼瞳雾霭沉沉,他的手在微微颤抖。


【旁白:天祥院英智现在感到恐惧,说不上是恼羞成怒更像是本能地用怒意来欲盖弥彰,因为真实的欲望被轻易暴露是一件令人难堪的事情,更何况他总是对日日树涉在自己身边这件事感到患得患失,他很怕如果自己对涉过份纠缠会惹得后者不快,他总是告诫自己现在同组合成员的关系就很好,不应该苛求太多。毕竟自己可是在过去将他定罪为奇人下达审……】


英智在这个声音还没说完时就直接转身准备夺门而出,却不想被日日树涉一个箭步上前扯住了手腕。


【旁白:他没有回头看他,他不敢回头看他。】


“咳……念白君,你能安静一下吗?”日日树涉看着眼前明显不太对劲儿的人,向天花板发出请求。


【旁白:不能。】


“……”


紫色眼瞳中情绪纷杂,波光潋滟的泉水仿佛在酝酿什么,短短一瞬,日日树涉深呼吸然后开了口。


【旁白:现在日日树涉决定……】


“现在日日树涉决定做一个诚实的「人」。”


“他现在要扳过天祥院英智的肩膀好让他面对自己。”


“……”


“他注视着他的眼睛决定赶在那位令人苦恼的念白君之前吐露心声。”


“他的确「渴望」与英智同行。”


【旁白:不仅如此,他还想……】


“想要以更亲昵的身份留在他的身边。”


【旁白:但是……】


“但是他不敢说,理由是因为他很胆怯,这是属于他的,切切实实前所未有的复杂感情。”


他倾身向前离他更近一步,并在那个声音响起前再一次开了口——


“所以现在坏心眼的念白君给了日日树涉这样一个不可思议的机会,因为他道出了小丑心中真实所想,所以小丑决定抓住这个机会向他的皇帝寻求一个答案。”


【旁白:虽然被逼着表白这件事真的糟糕透顶……你的确是个特别的人,在抢我工作方面很有天赋,日日树先生。】


“多谢赞美。事实上小丑无所不能并且意识到他早该这样做了。”他将目光重新聚焦在天祥院英智身上,后者像是中了某种咒语呆呆的一动不动。


“噢……”涉有些懊恼地叹了一声。


【旁白:虽然日日树涉抢了谜之声的工作表达了他对天祥院英智的爱意,但是得不到回应还是令他相当沮丧。】


“……英智?”


【然而,英智只是因为惊讶和喜悦交织在一起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一遍遍告诫自己这不是真的。但同时他真的很想回应。】


【旁白:他想要与他在一起,从一开始就是了。】


涉在那双玉兰眼瞳里看见了自己,那之中倒影着自己的身影,浸在来自天祥院英智的喜悦与爱里。


【旁白:现在……】


“现在日日树涉想要亲吻天祥院英智。”他抓紧了英智的肩膀想要抚平他的颤抖。


【旁白:……】


然后,天祥院英智绽开笑颜,趁着那个烦人的声音开口前,环上了日日树涉的脖颈。


【旁白:现在他们在一起了:D。】


END.


————————————


写到后面才发觉这个梗对我这种日常大段第三人称视角各种侧面描写的人来说真的吃力_(:3」∠)_


别别扭扭完成了。希望没有让大家觉得观感体验不大好。


【旁白:我后面被抢了很多词我觉得不爽。】

评论(12)
热度(48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楠海泡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