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海泡沫

凛冬已来,我本不愿风声鹤唳。


很抱歉,原本怀揣着大家的期待想要在明年让物语化作现实,但如今却觉得希望渺茫遥遥无期。


面对着罗列而出的“条文戒律”,是的,我真的很想用“戒律”这个词来定义。最近的情况令我感到窒息,竟有一种身处《一九八四》的恍惚,无处不在的思想“卫士”将渗透进社会的所有罅隙,审视着普罗大众扼制住他们的自由神经,只等一朝出手将他们送往“正义”的地狱。


可笑的是,有一些“卫士”甚至不过是屈服于金钱或纯粹怀揣着恶意的社会残渣。


大抵总是怀揣着一套朴素稚嫩的价值观与认知,以至于将「性」上升到一个自以为难以企及的高度,所以当真正动起笔来,竟生出一种羞怯且茫然的情绪,进而无法获得创作快感,因而更喜欢富有意识流和暗示的朦胧意境。


情到浓时的触碰是美好的,我总是认定这一点,当然绝不否认纯粹的快感,至少在某个瞬间,读者和作者的欲求多少都能得到回应。


曾经和姬友谈到过,「性」是大多数成年人生活的一部分,是生理天性,古往今来的文学艺术均会涉及,一个合格的创作者注定是要触及到这些的,这来源于现实,并不是任何虚无缥缈的想象。


然而……为什么我所处的社会环境呈现出现的状态,是一种畸形的压抑?


 

还有血腥与暴力?背景设定与剧情发展推动下的浴血奋战,战争与冲突所诞生的刀剑相向……我真的不确定要如何界定这些是否会对人的心智造成伤害,我的思想还没有深邃到辨别艺术与违法,而现在愈发疑惑惘然。


大概是杞人忧天了吧,法律教条真是太过冰冷,我浅薄的理解能力只会将这些惶恐越堆越高。


这种感觉就好像我本身处广袤的平原,却凌空劈下一道闪电创出可怕的深渊,无论我是否走在边缘,它的存在也足以令我心生胆怯。


我仍旧带着一丝丝的盲目乐观,希望在未来能看见些许天光。


请让那些温柔的创作者被同样温柔以待吧,请让我用拙劣的文字获得简单的快乐吧。我总是这样祈愿着。

评论
热度(39)
©楠海泡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