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海泡沫

【Ensemble stars】斋宫宗日记节选(1)[《soul》番外一]

写在前面:

 

《soul》世界观下的vk,没办法啊,宗mika让人心动,想写好久了。

 

恭喜今天的人偶师帝王和小学徒锁了!

 

嘿嘿,第一次尝试这种日记文体感觉超级有趣,宗老师的心路历程。

 

这一部分的时间线距离正文较早,第一篇是宗老师在经过《soul》梦之咲时期的追忆后直接封了笔,临近毕业等到玛朵莫赛尔人格彻底消失后开始写的。

 

算是首次将《soul》的时间线带给大家w后续会一直写到正文直到完结。

 

非常口语化的文字,我并不认为老艺术家写起日记来还要字里行间充斥着他的艺术感23333

 

————————————————————————

 

13年 4月20日

 

阁楼倒塌,提线崩断,一切都结束了。

 

成功作离我而去,失败作……随他去吧。

 

零也好,奏汰也好,纵使我们保住了夏目,也无法阻止涉的腐化。

 

他砸开了我们的门,被拉入满是俗物的世间令人作呕。

 

我……(笔迹已断开。)

 

15年 4月22日 

 

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这个,简直不敢正视两年前的字迹,太过拙劣了,重新翻开一页。

 

在这个电子设备横行霸道的年代,还是纸笔能赋予我安全感。

 

要毕业了,并不打算屈从于那个疯子安排给我们的命运。祖父同意我避世的请求,感谢他的仁慈宽厚,我终于得以远离这个庸俗的世界了。

 

影片居然要辍学跟过来?啧……学费都给他交了,读不完三年级别想跟过来,反正有那个故作优雅实则凶暴的同窗照顾他,叫什么来着?算了,我一点也不担心,一点也不!

 

仁兔要去军部情报部工作了,希望他一切顺利。

 

……

 

15年 7月4日 

 

中庭山脉风景甚好,此处靠北但不算严寒,家族早年留下的地宫设施完备,重启自检后需要修缮的部分已经完成,实验素材全部到位,机械人偶运转良好,一切都很完美。

 

终于能留在一个只属于我的地方安安静静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房间里有点空荡荡的,加些装饰比较好。

 

……

 

15年 8月8日

 

影片是怎么找到这里的?!!夏目告诉他的?!所以夏目又是怎么知道的!

 

算了,没心情探究这个。我有说过安顿好后给他发消息么?手环的通讯功能我都移除了。所以说到底在哭些什么?我什么时候说过要遗弃他了?

 

……好吧,是我的过失,只是单纯想着让他自己在没有我的日子里成长一年,或许就能发掘自身更多的可能性,未来会有更好的选择,我已经不认为自己是他的全部了。

 

如今看来是我低估了自己在影片心里的地位。有点开心。答应他以后会保持联络定期通信。

 

四个月不见烹饪技术见长,牛角面包很好吃(虽然比起我自己做的还差一点。)

 

什么叫“小鸣也教了我不少东西?”为什么总提这个鸣上岚?

 

……

 

15年 9月15日

 

给影片寄了新的研究资料和独家牛角面包配料表,少学一点俗物的拙技。

 

被零和涉嘲讽其实我才是依赖影片的那个……怎么可能?既然都说了要一直留在我的身边,我给了他离开的机会却不珍惜,真是笨。

 

不会再放飞他就是了。

 

15年 9月16日

 

深夜里奏汰单独联系了我,他看起来心情不佳。北线形势突然严峻,他和守泽两人一起是有些艰辛。这该死的战争从来都是俗物自导自演的灭亡戏剧,但愿终结之日到来时不会波及更多无辜罢。

 

能活到见证战争结束也不错?算了,更想在战争早日结束后好好活着。

 

影片回信很快,开学季一切顺利,测评居然拿了三个S?毕竟是我的「作品」怎么可能差?要不要买点什么贺礼给他……等等?他又不是需要奖励的小鬼。

 

三大军团运作良好,半年时间体系已经建成,真不愧是零他们,最近的战役似乎都是捷报?我们梦之咲的队伍只会越来越强!

 

……

 

15年 12月25日

 

M-2战役,如若不是零主动告知,真是很难想象涉和天祥院也会遭遇这样的一天。

 

具体情况不甚了解,但绝对不容乐观。预感成真了,我早就明白离开梦之咲于我等而言皆是脱离黄金乡,俗世过于残酷,恐怕连那位皇帝都难以承受。

 

选择逃避……未尝不是一种释怀的方式。

 

不知为何突然很想强硬地将影片留在身边,哪怕他毕业后不愿意回到我这里。

 

圣诞快乐。

 

地宫的机关需要加强了。

 

……

 

15年 12月31日

 

……奏汰是什么时候打算开始替政府修建那种东西的?难道是那晚?

 

……皇帝退役了?涉会成为「fine」的团长?

 

影片参与了鬼龙那边的实习,军部医院已经更名为「红月」了?该说那个莲巳非常有手段么?

 

主动联系了一下仁兔,他看起来状态还不错。

 

希望新的一年一切安好。

 

16年 1月1日

 

乏味无趣的新年,决定再给玛朵莫赛尔缝制一套新衣。

 

影片为什么没有发跨年祝福信息给我?

 

似乎所有人都很忙,家中情况倒是很好,祖父身体依旧安康,但还是希望他老人家的厌世情绪能寡淡些……不过我好像没资格说这个。

 

……

 

16年 4月1日

 

今日实验结果(用错本子了这不是笔记)

 

研究进展喜人,决定做缝纫放松一下,夏目来信说毕业准备去往L国采集稀有矿藏,现在还在打仗,一个人未免也太狂妄了,有必要联系零让他管管。

 

毕业季啊,影片最近来信的频率是低了些?这次居然晚于夏目,难道要我主动联系他?Non!

 

……

 

16年 4月6日

 

做实验的的时候心神不宁损毁了一台仪器,烦躁。

 

零的回信内容不太理想,涉似乎对团长一职已然习惯,他果然被可恶的天祥院束缚住了!奏汰负责的那个工程正式开工,他果然已经决定好了么?

 

仁兔在军部情报部的工作进展相当顺利,已经做到了部长助理的位置,真不愧是他。

 

影片依旧没有来信,没想问零16级怎么样了。

 

……

 

16年 4月15日

 

实验中止,依旧没有来信。

 

16年 4月16日

 

主动发信,没有回复。到底怎么了?

 

16年 4月18日

 

零说16届这次要在镜湖馆完成长达二十天的封闭式考核后进行毕业典礼,消息对外封锁,今天是倒数第三天。

 

那他是怎么知道的?好吧凭借他的手段他自然能知道。

 

所以说影片进去前为什么不知道给我发消息?!

 

……

 

16年 4月20日

 

不接受因为信号不佳消息没有发送出去的解释!不接受道歉!

 

他毕业典礼我为什么要去接他?

 

16年 4月21日

 

还是去了。

 

从来没觉得中庭山系一带的交通如此糟糕,效率极差!

 

当初为什么要拒绝祖父开辟私人机场的提议。

 

希望能及时赶上影片的毕业典礼。

 

……

 

16年 4月25日

 

有必要那么高兴么?十几个月不见好像长胖了一点?主修医疗却不知道合理规划饮食的么?

 

还没来得及和仁兔打招呼就被扑倒在校门口?太失礼了,我教他的礼仪风度呢?

 

……不过看起来见到我真的很高兴,就不再苛责他了。

 

见到很多故人。

 

嘁!可恶的天祥院!和涉在梦之咲门口手拉手简直有碍观瞻!他们为什么一起会来?原来是小队里的那位执事也要毕业了。什么叫“桃李可爱得令宗君羡慕吧?但是他是我家的噢!”他已经退役了,那个美丽的孩子不应该是他的附属品!!

 

我有充分的理由确信零已经标记了他身边那只恶犬!他到底有没有身为一个Alpha的责任感?

 

夏目看起来心情也很不错,青叶纺居然来参加他的毕业典礼了。好吧,我似乎知道他为什么有勇气去敌国了。

 

一年时光,似乎所有人都变了不少。

 

……

 

16年 5月1日

 

影片醒得居然会比我早?早餐很好吃,不知道他是怎么烤出那个味道的小饼干的。

 

鸣上岚试吃多次后的美味成果?……很好,我并不生气。

 

教他使用了一下地宫的实验仪器,一年的学习成果还不错,再也没有出现过去那种上手就坏的情况了。

 

16年 5月2日

 

当我没说!!那可是十几年前的版本,零件都不容易购置!!

 

这次居然只说了一声对不起就很冷静地提出要帮我修理,居然还会认真反思自己可能哪里操作错误准备写报告给我。一肚子火突然就没了。

 

……

 

16年 6月1日

 

没想到这次能突破实验瓶颈居然是因为影片。

 

分析得相当缜密,考虑的方向也是我过去从未想到的。

 

我的小乌鸦好像要进化成美丽的天鹅了。这个比喻很蠢,但是并不想划掉。

 

……

 

16年 6月6日

 

突发奇想的休息日,一起缝纫的感觉还不错,审美提高了不少嘛,玛朵莫赛尔穿起来很好看。

 

……

 

16年 7月1日

 

突然提出要去I区的战地医院进修是要怎样?那种地方位于前线简直就是炼狱。

 

我不会同意的!

 

16年 7月2日

 

居然敢跟我闹脾气?真是出息了影片美伽!

 

什么叫我自私自利不愿意用自己的造物去拯救更多的人,我又不是圣者,没有义务去做那些善心大发的事!

 

16年 7月3日

 

我都说了些什么啊。

 

16年 7月4日

 

他走了,我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对地宫的机关了如指掌。

 

呵,走就走吧,走了就不必回来了。

 

提线迟早都会崩断,只是时间问题。

 

……

 

16年 7月7日

 

今日实验数

 

……

 

16年 7月20日

 

夏目来了消息,和青叶纺在一起一切安好,近日会寄来采集到的矿石。

 

问了鬼龙边境战地医院的情况……他好像察觉到了什么。

 

「undead」驻地已经深入I区了,最近很难靠私人频道联系到零了。

 

……

 

16年 7月25日

 

I区遇袭。没事的,不会有事的。

 

……

 

16年 7月28日

 

神呐,如果你真的存在……真的存在的话……

 

请保佑他会没事的,会没事的……

 

(字迹过于潦草无法辨认)

 

我为什么没有来找他?!我该主动联系他的!!

 

16年 8月3日

 

这里的医疗环境太差了,连一台完备的亚沉睡仓都没有。

 

「undead」的设备要用在他们正规编制的士兵身上,并没有让零走后门的想法。

 

我得带他离开这里,否则不利于恢复。

 

我不会再离开他了,我要带他回家。

 

16年 8月6日

 

顺利回到地宫,这对他的恢复期有好处。

 

仁兔联系了过来,我觉得他说得不无道理。

 

我从来都不去了解影片到底想要什么,我以为当我从那个死亡笼罩的恶臭废墟里带他出来时就是赋予他一切了,我的盲目自大曾屡次令我受挫,但影片都一直留在了我的身边,我习惯了他的陪伴并认为那是理所当然。我在自己毕业那段时间不主动联系他,看似是想要“放飞”其实不过是“欲擒故纵”。

 

我害怕影片美伽会离我而去,但我总得直面现实,我必须探究清楚他心中真正所想,一昧的施舍和依赖只会让我们的关系走向不可挽回的地步。

 

就像这一次我差点就要失去他了。

 

不知为何这几年,我竟真的对他说要同我一起下地狱的那句话毫无犹疑。

 

果然还是太过狂妄了,所以我不能再心安理得,必须争取。

 

等他苏醒,我有能力留下他在身边与我同行么?

 

快些醒过来吧影片,这次你真的吓到我了。

 

————————————————

大家可以自由和正文对照,不过这一部分除了涉英的M-2战役并没有多少。

评论(6)
热度(54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楠海泡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