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海泡沫

【Ensemble stars】《soul》·致过去、现在与未来

致谢tag。


一边写后记一边写终章,最后导致连这个都爆了字数。

 

终章近2w字,超越了在此之前的所有篇幅w

 

感谢愿意看接下来这篇琐碎的你们。

 

说来话长,但还是想将回忆巨细无遗地拿出来分享,我曾经所在的圈子,为我带来了一生最重要的挚友和一部残破的碑刻,从那时起我渐渐发现,如果把所有想写的串联到一起让他们逻辑清晰情节分明,我似乎是可以完成一部长篇的。因为我从不在意字数,只在于我想写什么和能写多少。

 

因而爆字数成了常态,爆到最后我自己都麻木了,完结倒计时这几章基本都冲上了《soul》前期两章的字数。

 

和ES的相遇比较偶然,屠龙之战结束只留下一个屈服于现实的自己,那段时间刚刚补完《野良神》,闲来无事在破站搜索相关信息就被一个手书吸引了(相信大家都看过,高帧数作画精致超级帅的【。)然后随着画面播放闪动,那个带着眼镜的金发少年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嗯?!阿尔弗雷德【【。和姬友说起来的时候她刚好也在玩,索性下载了。安卓初始偶像是小真,深入接触后发现和阿尔完全不一样23333。

 

这便是缘起了,我一向喜欢群像,而这部作品满足了我,所以我选择留下来,留下来读一读这本高级付费电子小说2333。

 

接下来的故事太过琐碎,唯一想说的大概是我曾犹豫过初始偶像要不要选择英智(因为光叔的声音真的太好听了),可当时我看着那个金发碧瞳笑意晏晏的青年,潜意识里有一种莫名的畏惧,我大概对他不会产生那种纯粹到无法自拔的喜爱,事实证明我的预感是对的。彼时国服开服不过三个月,从星零的片段中知晓了天祥院英智“丧心病狂”的所作所为。是了,“敬畏”,我对这个角色充满了敬畏。这样的情绪我想我无需再强调了。

 

虽然是喜欢群像多CP的人,但能让整个soul故事开启的导火线,还是涉英,喜欢他们的契机很简单——马戏团。入坑是在执事那期活动,马戏团看的还是截图,哇……他们和我过去接触的CP都好不一样,就好像他们与生俱来就是为了在那个校园里相遇,两个人的性格更是独特,就仿佛只要站在一起就如诗如歌。想写,真的很想写,跃跃欲试。

 

恰逢新手机到位,从安卓系统到ios的转换到完全适应,忍痛割爱放弃安卓端重零开始,这次的初始偶像选了涉(2333说起来他长得也很像我上一个圈子的角色,但性格仍旧相差太多),梦境随之降临,梦中的日日树涉有一双冰冷的眼睛,那种感觉难以形容。

 

醒来后我很想写这样的一个故事,明明对彼此心怀恋慕,却因种种原因一墙之隔因而不去靠近,甚至会因自我厌弃与胆怯选择逃离,所以……他们之间有一扇门,钥匙就在那里,而谁会成为先敲开门的哪一个?是了,终末时的涉英,早在一开始就已经在我的脑海中勾勒成型。

 

既然已经起笔,那就试试去更多想写的罢w

 

关于泉真,我想经常看我胡言乱语的亲们都知道,我一开始对泉总真的……情绪复杂,真的,只差开黑了,直到日服了解真夏以后便有所释怀,索性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写写看,婚礼那一章我自己都很吃惊,原来我是如此喜欢濑名泉身上那种傲慢偏执之下深藏的不安与温柔,以至于后来的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

 

leo司和knights唤醒了我对亚瑟王与圆桌骑士回忆,大王的身上有我所喜爱的元素,抽象来形容便是绮丽的光芒,他是宇宙中的一颗恒星,而他的骑士们是他星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尤其是最小最亮的一颗,哇真的,王骑的那期活动我记得特别清楚,午觉醒来迷迷糊糊地打开游戏,更新过后……直接被司糖帅醒【。小骑士让我看到了希望与成长,故事的最后他将坚守着新的骑士道毅然前行!

 

凛绪不必多说,我当时看手书的那个镜头一瞬间就被戳中,了解之后第一反应是——我居然站成了逆序?现在看那个画面一度怀疑自己当初是怎么觉得是绪凛的?他们的戏份很少,但我又足够的信心刻画到刻骨铭心w【。

 

关于我对CP和人物的理解不多概述,我已经竭力用soul来表达了,但愿没有让亲们感到不适。

 

想写的真的很多,如果Trickstar真的被拆……如果泉真不得不在一起……如果凛绪遭遇死亡抉择分离……如果有一日救赎王的小骑士会为现实所迫动摇他的正义……如果小丑将摘下假面展露真实的忧惧……如果年轻的继承者们终将成长去缔造新的奇迹……

 

创作上我像个野心勃勃的推演家,热衷于以自己的方式补充原作的留白,解析角色定位,渴望将他们放在自己所构筑的环境里演绎出大相径庭的精彩故事,并且当自己推演的情节设定能与原作产生微妙的重合同步时,我便会非常得意。

 

要说一个很有趣的事,soul一开始是没有大纲的,而是我把一个个想写的片段用过渡连接,一边更文一边尝试,不断细化思路,每到一个阶段进行整理。最终才在四十多章之后才完成了一个比较完满的时间轴。

 

在这里要感谢晶老师出色的创造力,ES的人物缤纷多彩(各种意义上2333)他们满足了我再创造群像的野望,随着游戏原作的推进我看到了他们身上更多的可能性与魅力,我想写的更多了。

 

想要写的越来越多,但不意味这我可以随性而为。首先,作为一个合格的创作者,我需要保持足够的理智和坚定来使我的作品逻辑严谨结构完整,这是我作为写手的根本原则。所以……天知道我在插入原创人物和各种插科打诨有多难受,具体体现在Ch43涉光穹遇刺后,直到Ch49凛绪分别前,那几个章节我真的要被瓶颈逼疯了,感谢等在那个时期的读者们没有抛弃我。

 

其次,ooc与否是度量一个同人作品最基本的尺度,尤其是对于写手,这是一个动态的概念,于我而言判断ooc的标准是读者的认同度,如果你的文章会令多数人大呼不适,那么这无疑是失败的作品了,所以我需要通过阅读足够的原作剧情来恪守这一准则,就拿组合作为单位来说,Trickstar、 fine与knights这三个我最喜欢的团暂且不论,像兔团、undead和双子,正式动笔开写时已经建立在我读过追忆和返礼等活动的基础上……到了后来vk、sw、MaM,甚至eden也很想写,但因为日服和国服的时差+日语废,使我无法有足够的信息和信心去下笔,再加上已经初具规模的故事脉络,实在是很难再让后续组合加入其中,但常言道总得留些遗憾的w不过我悄悄给自己留了一些后路和机会,因为soul的世界观在不知不觉中延伸铺展得很大,所以……有一些小惊喜还是留在我和一小部分热情善良的亲们那里吧,当然……欢迎评论私信w

 

终章还是让vk出场了,毕竟不能辜负那些细小的铺垫啊,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w总之感谢vk赋予我分开凛绪的勇气吧【【。

 

在这里必须强调,Trickstar是真的失控了,因为牵涉到联姻组和北斗星父辈身上的过去,我徘徊在一种发刀很爽但也很自责的纠结里【。所以这直接导致最终无法进行四人任务……番外吧,这大概是我唯一能证明自己是个tsp的最后机会【跪下。

 

关于暗线与伏笔的铺就,主要是围绕在双王身边,以兔团、司糖、Trickstar和老零一方作为明线上的引领者依次牵出,加上杀妈的叔叔带着最高议会明暗交替的辅佐,最后翻盘将军的时候简直不要太爽!

 

但老实说……把英智逼到这个份儿上也是我的锅【可算承认了。其实一开始的初衷特别简单,我就想看看如果按照和追忆近似的目的,在环境更加宏大复杂,危机四伏和前有超强boss阻截下,那个仍旧对世界抱有质疑的皇帝会怎么做?然后……就成了一个英智躺英智躺英智躺完涉涉躺,涉涉躺涉涉躺涉躺完一起躺的故事【【。

 

以及……ABO这个设定已经被我吃了【。请大家多多担待,我一开始其实就想写写大家非典型发情期,结果除了Ch19的leo司和Ch21的涉英,我差点被自己给逼死_(:3」∠)_把两个人送上床怎么就那么难?!!【危险发言。

 

我喜欢充满幻想的描写,尤其是环境,各种各样的建筑物与风景,雕琢玲琅满目的小玩意儿,涉及衣食住行。科幻设定真的很有趣,科[mo]幻[fa]战争写得我超爽!

 

其实,BE的定义有很多种,我无法具体概述,但soul有无数岔口让我走向那里,选择较为简单的,一方死亡一方活着——英智扣动扳机,真绪溺于水底,泉总辐射发作,王与骑士误会到底最终战死沙场。你们看看,其实有这么多选择,但我最终都未能实行【【。

 

这大概就是同人作者被赋予的一道柔软枷锁,因为对人物和CP的那份爱,在同他们一齐千帆过尽后,实在是很难狠下心来去写一个满目疮痍的结局。

 

我喜欢洗尽铅华后的温暖,更热衷于曲折悲壮后的岁月静好。

 

至于番外肯定会有的,想写的真的超多,但是出本……我其实很担心,因为《soul》字数相对于普通同人本来说太过庞大,无论从校对排版还是印量上来看都是相当严峻的工程,而我本人也没有任何经验,粗略从几位老师那里了解了一下,成册绝对不止一本(苦笑)

 

在这里仍要感激我亲爱的读者们,一路走来你们是激励我极力这个故事精雕细琢最终完成的人。因为你们的评论红心蓝手,使我明白什么叫做以最好的姿态去回应你们的期待w

 

精致的分析感受启发我新的灵感,诚挚的鼓励夸赞赋予我足够的动力,因而,《soul》是属于我们的故事w

 

除夕的时候曾许下的目标,如今得以实现真的很好。今后的日子大概会去写一些简单的故事,暂时放下正剧风的勾心斗角,去讲述那些纯粹的执念与羁绊。当然,还是不会开车_(:3」∠)_,我可真是当下快餐式文化盛行的一股泥石流。

 

致所有见证这则物语完结的人,无论你何时同我拙劣的文字相遇,都要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希望《soul》最终并没有辜负你的期待w

 

是的,这绝非终点,无论是Es的他们还是我们,都将在各自的世界中继续向前,同更多的人或事物相遇,体味人生百态。

 

愿所有人都将拥有光辉幸福的未来,愿所有人的灵魂都将感受到爱。

 

我是泡泡,一个喜欢着ES,并用自己拙劣文字去构筑天马行空世界的推演家。


评论(83)
热度(5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楠海泡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