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海泡沫

【Ensemble stars】soul[科幻(x)/ABO/清水]

Chapter 45

小白楼的会议室别具一格,米白色的桌椅和时刻充斥着的清香,半米阳光透过百叶窗帘倾撒在室内,很难让人想到这样的地方会和国家安全这种性质的词语挂上钩,而最近,瓶中的花束已经枯败到没有人更换,茶香也融进了咖啡和烟草的味道。

在这个时代,纸张与电子文档可以和谐共处,前者往往作为后者最好的原件备份,这或许可以称之为历史的恋旧,人们在进化纪元后,对最古老的发明持着某种依恋与信赖。

所以,调查组大部分成员都认同纸张配合办公,光穹案件发生后,国安局和「Ra*bits」可谓往来密切,双方合作到目前为止还算顺利。但现在,当真白友也推开门,铺撒一地的纸张与乱七八糟的卷宗,被撕住衣领的胖男人和怒目圆睁的棕发少年,都印证着刚才会议室发生了相当不愉快的事情。

——“不许诬赖「knights」的学长们!你们连证据都拿不出的说,怎么可以随便下结论。”

天满光气愤不已,而会议桌另一边的紫之创也并未阻拦,一向温和的少年只是坐在那里,沉着脸一言不发。

“光,快放手!”真白友也快步上前拉开了纠缠在一起的两人,拖拽着光的手臂示意他回到座位上去。

“阿友你别拦着我!!!”

“创!”友也不得已向坐在那里的少年寻求帮助,后者淡漠道:“我不认为光君有错。”

“没了仁兔中将坐镇,「Ra*bits」就只剩下这些脾气火爆的毛头小子了啊。”方才被扯住领口的胖子并不生气,一字胡须下的嘴唇一开一合,语气带笑。

“马上出去!你这个肥头大耳的家伙。”

“天满中校请你冷静一下。”会议桌左侧尽头的华川柏沢面露难色。


“华川组长何必看这些小辈们的脸色,他们作为军部的调查机构,自然见不得‘家里人’被抓小辫子。我没记错的话,紫之中校和天满中校都与「knights」的两位少将关系甚好。我说你们都毕业几年了,盲目维护前辈也要有个限度啊。”会议桌左侧的一位女性眼神轻蔑。

“是你们出言不逊在先,认为幕后黑手是「knights」?这种阴谋论未免太过分了,星野女士。”紫之创眼神冰冷注视着对面的人。

“星野,话还是不要说得太绝对啊,按照你的逻辑,真白中校和日日树上将不也是如此,自己敬爱的学长受了伤,中校应该会努力调查严惩凶手才是。”胖胖的中年大叔理了理自己的衣服,若无其事地坐下了。

“你们!”光的确是急了,大声反驳再次冲上前去。


“天满光,我以代理部长的身份命令你回到座位上去!”真白友也用尽全身力气,险些没拽住气势汹汹的伙伴。


光被他喝住,不情不愿地坐了回去。


“很抱歉真白中校。”华川柏沢起身,男人面色讪讪地道:“我们从光穹安保处调查得来的信息……有些一言难尽。”


栗发少年的身体微微一僵。手指颤了颤后紧握成了拳。


“……原来是这样啊。”他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接着缓缓道:“既然如此,我也不用听诸位对我们和学长们的关系评头论足。”少年栗色的眼眸沉稳郑重,他拾起脚边的文件草草理成一沓放回到桌上,然后走向自己的座位,目光投至对面一脸为难的华川柏沢,“时间紧迫,华川先生现在能告诉我今早的调查结果么?”


——“阿友!我们得再查一遍……”


“光,你和创都冷静点。”途径光身后时,友也按住了他的肩膀,语气平静。


棕发小子又气呼呼地一屁股坐回到椅子上,紫之创这才来拍拍他的手以示安抚。


待真白友也来到会议桌右侧尽头,方才一脸为难的男人轻咳一声,将手边的文件递给了与他相对而坐的少年。


会议室方才剑拔弩张的气氛似乎淡了不少,只剩下翻看纸张与手环电子数据同步的声音。


时间在一分一秒中过去,墙壁上的石英钟分针并未走过半圈,真白放下了手边的文件,沉声道:“我能理解国安局诸位前辈的心情,能得出这种结论也并非是无稽之谈。时间关系我浏览得并不算面面俱到,但总而言之,我认为诸位在文件末尾得出的结论有待考证。”

“既然知道浏览得不仔细还是不要轻易反驳啊,否则跟你这两位同学也没什么区别。”被叫作星野的女人又说话了,真白却只是对她礼貌地笑笑。


“我来总结一下这份文件,”少年紧捏着手中的笔,给了身边伙伴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然后一字一句地陈述道:“首先,这些天调查公认的结果是光穹智能已经被工程师动过,而今早的报告显示濑名泉上将是这段时间唯一一个启用光穹最高权限的人;同时,朔间凛月少将又是国家数一数二的优秀工程师,有能抹去历史记录的能力;而月永上将是纳米银弹的发明者;朱樱准将则是朱樱议员独子,财团又是武器生产的负责方。”少年将「knights」的信息逐一列出,而方才说话的胖调查员又笑着补充道。


“鸣上岚少将则是本国闻名遐迩的Alpha高级医疗官,处理纳米银弹的第一好手。这次的案件可是将我们的国家骑士团全部牵扯进来,而现在其中三位已经出征,我们也曾试图联系留在拉普塔的二位,连朱樱家的助理都对我们避而不见,另一位保持长年失踪状态。这种近似于‘畏罪潜逃’的行为又该怎么解释呢?”胖男人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光和创的脸色越发糟糕,只能忍气吞声看向身边的真白。


手中的笔被捏得更紧,栗发少年深吸口气问道:“松下先生如果觉得激怒我的同伴们很有趣?”


“……哎呀,那我可真委屈。”


“所以我们现在就提交报告让最高议会命令支援前线的「knights」折返?”他面色平静地问。


“阿友!/友也君?!”


松下没想到竟然得到了这样的回应,少年的神情太过于认真,反倒让一脸戏谑的胖男人有些错愕。


“这样会耽误战事的。”华川柏沢出言提醒道。


“既然知道这一点,几位直接给「knights」论罪是想接下来的日子坐着慢慢等他们回来?没有人证物证直接开始审讯?‘畏罪潜逃’?朱樱准将和月永上将都还在首都,我刚在返回的路上已经再次联系到朱樱财团,他们声称若是有必要自会配合。可按照松下先生的逻辑,其他三位要是牺牲在战场上是不是可以称之为‘畏罪自杀’?”他一字一句,语气平缓,眼中却渐生凌厉,那并不是气急败坏,更像是肃穆的声讨。


嬉皮笑脸的男人收敛了性子,下意识地端正坐好似乎有些心虚,他刚想回应些什么却被少年不轻不重地打断。


“我不知道国安局这种在调查伤亡案件时‘谈笑风生’的风格师承自何处,在我看来这是对每一位涉案人员最大的不尊重。我们的年龄同诸位相比的确不够成熟,查案经验也不够丰富,但是……「Ra*bits」既然接到了最高议会的指令,那么就应该兢兢业业到底。”


少年的唇抿成一线,眉头紧皱。


对桌的三位资深探员都有点发懵,星野收起轻蔑之色挑了柳叶眉毛;松下嘴唇微张有些难堪;倒是华川最先反应过来,眼底划过一瞬赞赏后笑道:“呵呵……今天的调查我们并没有刻意诬赖第二军团诸位将军的意思,他们都是出色的军人,大家都知道军部的诸位是互帮互助的好同窗。至于接下来的调查走向……真白中校有什么建议吗?”


少年思索了一会儿,先是站起身诚挚地向对面鞠了一躬,然后道:“首先,我对我同伴方才的意气用事表示抱歉,我们的确非常敬重我们的学长,这一点松下先生和星野女士说得很对,而我也的的确确迫切地想要查明真相,但同时,也相信国安局的前辈们绝对不会在没有见过当事人就妄自得出肯定结论,我们可不是门外那些记者,有了笔就可以随便瞎写。”


他语气诚挚,不骄不躁,只是缓缓静述着。


“这些天,媒体的信息在给予我们一定帮助的同时或多或少也造成了干扰,所以眼下,根据今早的调查结果,我想我们的下一步行动可以分成以下几个部分……”友也操纵自己的手环开始列出信息投影。


“首先,松下先生也是出色的工程师,配合我们这边的人手,向上级申请成立工程小组对光穹智能进行全面的检查,我们不能排除今早被调查人员的嫌疑,他们的提供信息可信度有待验证;同时,调查朱樱科技和嫌疑人A所说的黑市,纳米银弹的来源一定要搞清楚;还要核对近期三个月内的出入境记录,和嫌疑人B所替代的原主身份。”


简短的文字根据语音记录在屏幕,内容不多但条例清晰。在最后一条输入完后,真白友也如释重负地轻吁口气。


“总之,工作量较大,现阶段我也只能想到这么多了。”


“豁哟,早先就听说过真白中校有‘兔之王继承者’的称号,前些日子工作的时候还没有看出来,现在算是深有体会啦。”松下依旧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但眼神里却多了些赞赏与认真,抚着掌频频点头。


“……额,老实说那种奇怪的称呼松下先生还是忘掉比较好。”少年拧起眉头无奈地笑着。


“哎~仁兔部长还是很有眼光的嘛。我申请去调查朱樱科技那边。”星野小姐收敛她的傲慢,轻啜着咖啡,一副不容置喙的姿态。


“那我便同星野前辈一起。”真白迅速接过话,“光,你负责排查入境记录;创便去协助松下先生吧。”他下达了部署,其余几人都没有反驳。


“哎,真是遗憾,仁兔部长因为身体欠安缺席,不然他一定能提供很大的帮助啊。”华川柏沢遗憾地道,“说起来,仁兔部长还好吗?”


“仁哥已经请了长假回家休养了,多谢前辈关心。”真白友也彬彬有礼地回答。


“呼啊,那我们就回去了。今日的不愉快就忘掉吧~继续多多指教咯,「Ra*bits」的诸位。”大腹便便的松下伸了个懒腰,笑眯眯地站起身准备离去。


“明天就着手前往朱樱科技吧,真白中校。”星野理了理自己的头发,撂下一句话也要走人了。


最后离开的华川柏沢依旧挂着和蔼可亲的笑容,他向「Ra*bits」三人拱拱手,关上了会议室的门。


待三人彻底离去,方才一直紧绷神经的真白友也瞬间瘫软在了椅子上。


“天呐,快要死了。”他抬起手臂捂住自己的眼睛简直抓狂。


只有神才知道他端着那副公事公办的模样有多难。


“阿友你明明知道他们就是在针对「knights」的学长们,为什么还要那样的说?”光非常不满,皱着眉头余怒未消。


“……友也君,我们不能任由他们污蔑学长们。”创的声音里更多的是忧虑。


“我知道啊,也完全理解你们的心情,但是仁哥现在不在,我们更要保持理智不是吗?这明显是针对「knights」学长们的陷阱,我们既然要帮助他们就应该更加小心啊。”真白一头趴在了桌上。


“我就是很生气的说,那个大胖子居然说阿岚学长完全有能力让日日树学长昏迷不醒的说!”天满光拍着桌子愤慨不已。


“凛月学长也不可能做那种事。也许记录早就被其他人抹掉过,如果濑名学长他们早有……那种可怕的想法,他为什么要冒险保护日日树前辈?我明白我和天满君刚才不应该那么冲动,但是……启明星行动结束之后,多数人对军部的态度……”创几乎是固执己见地,紧握住茶杯还是很难平息怒意。


“就是,不明白的说,大家明明都有好好努力的说,我不喜欢这样。”光很是不解。


“所以我们不能再像对付风魔那家伙一样,同国安局的关系弄糟,华川那边,创你千万不能放松。”栗发少年打起精神咬着牙起身,却突然间想起什么一下子从椅子上弹起来,然后翻出口袋里的……一支波板糖。


“友也君,你……?”还想说些什么的紫之创被他的这一举动搞得有些摸不着头脑,却很快把静下心来把注意力放到了这上面。


“阿友你不是去看你的部长了吗?虽然我也很想吃糖果的说。”光歪了歪头。


橘色的糖果躺在桌上,在阳光下显得亮晶晶的。


“创,你记不记得校庆行刺案的时候,仁哥让我们去查司君的行踪?”真白望着糖果若有所思地道。


正在认真和糖做着“对视”的少年本能回应道:“记得的,但后来因为找到了新的线索和朱樱家在议会的关系不了了之,难道……?”他突然意识到什么,瞪大眼睛。


“……我不希望,这两件事真的会和阿司扯上关系的说。”天满光消沉下来。


叹息在蔓延,真白双手撑在桌上沉重道:“是的,就算「knights」的学长们清清白白,但碍于朱樱君的身份,也完全有可能被波及……濑名学长他们被调离首都失去话语权,媒体却在搬弄是非。”少年的眼睛一瞬黯然,却又很快亮起,“今晚我会将校庆案件监控再查一遍,明天必须要和朱樱君见面,我们不能因为同窗情谊就违背初衷,「Ra*bits」是为了寻求真相与公平而存在的。”


他捏紧手中的波板糖,栗色双眸生出坚毅。


他需要确认一件事,不能出于情感就被干扰到判断,就像那人说过,这是神偷工减料所创造的当下现实,残缺严酷,但是……


“「干净是肮脏,肮脏是干净」。”少年倏然呢喃出这句话,眉头舒展露出微笑。


“友也君?/阿友你在说什么?”


面对同伴投来的探究目光,「Ra*bits」的代理部长摇了摇头,他放下波板糖揉了揉脸颊将涌上的疲倦驱散,斗志昂扬地道:“先各忙各的吧,我们一定可以找到真相的。”


“哎哎?阿友又开始说我听不懂的话了?算了,我要去查入境记录的说。”棕发小子晃了晃脑袋,起身跑走了。


“友也君……”


“什么?”


“你越来越像仁哥和日日树前辈了。”紫之创一面开始收拾会议室,一面笑着道。


“哎哎?有吗?像仁哥学习是好事,但我可不想和假面变态划上等号啊。”真白友也有点抓狂。


“只是一瞬间这样觉得罢了,友也君还是友也君。”


“嗯……其实像假面变态一样也不错,如果是他一定能找到真相。”友也撑着下巴似乎认真思考起这件事来。


“啊,早知道就不把心里想的说出来了,所以……友也君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糖果的事?光君不在意,但我不一样。”蓝发少年清走了桌上的杯具,整理着地上的文件。


“拿出来的时候就没想瞒你们,但为了防止徒增烦恼,创你先不要侧写,这件事等到明天以后我想我能告诉你们的。”他将波板糖在桌上转了一圈,重新塞回口袋里。


“我会像友也君一样调整好情绪的,你需要休息一下。想吃什么点心吗?”


“不用不用,我不饿的。「knights」出征快有一周了吧?”他打开手环翻着新闻,光穹案件热度不消,沸腾的汤水还在溅射出滚烫的星点,吸引着首都的各大媒体分一杯羹,前线的战报更像是其中的调味剂,不过是增添阴谋的辛辣味。


“是。这一次的战线情报回传速度和学长们的行军速度,都比A-23慢了许多。”创还是为真白泡了热茶,眉宇间忧虑甚重。


“仁哥那边呢?”


“目前为止一切安好,静候消息吧。”


是啊,静候……他推开椅子拉起百叶窗,窗外晴空万里,远方的光穹发出纯白闪亮的光弧,那就像是一颗月光石,如《拉普塔之诗》所赞颂的那样,至纯且璀璨,那里是传达民众与国家未来之声的地方,如今却被血色浸染。


真白倏然忆起在那并不遥远的过去,他去探望从M-2战役中奇迹生还的日日树涉,那个如神明般的人带着伤势站在红月馆病房的窗前也像这样眺望着中心岛的光穹。


——“友也君,你看到‘佛罗伦萨’了吗?”


他问着奇怪的问题,那是进化前纪元的古老名城,彼时真白友也或多或少感觉到了他这位怪才部长的异样,却压下内心的疑虑将其视作日日树涉不被理解的神之常态,而现在他似乎能隐约触及到那个人所想要表达的一角。


……


天空被异样的紫色浸染,那使人想到某种化学药品被稀释后打翻,泼洒出满天的灾厄降临而下,渗入地面的天壑里,崎岖的山岩组合成畸形的怪物,矗立在他们的前方阻挡了去路。


纪律严明装备精良的军团在此停滞不前。


幽蓝的光芒充盈在移动指挥室内,中央的全息沙盘将整个裂谷的地形呈现出来,就像是一轮扭曲的新月,周围爬满丑陋的蛆虫,地质活动测算的图谱波动不停,几处红色的坐标点闪烁着令人不安的光芒。


身处沙盘周围气氛沉闷,三套军装都染了些灰尘,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是他们三人聚集在一起,总没什么好事。


被纯白手套包裹的掌心挥开了某一坐标周围部署的点阵。


“你疯了吧朔间凛月!这个位置容易发生落石,我们被敌人阻击的同时还要被乱石砸死吗?”水蓝双眸充斥着焦躁与懊恼,眼袋处泛着的青色在电子光屏的映照下颜色愈发重了几分。


坐在全息沙盘对面的黑发青年面色冷然,平日里慵懒倦怠的模样全然不见,他垂下血红色的眸子,沉吟良久。


“这是最后的突破口了,阿濑。”他冷声道,语气是前所未有的沉重。


得到这样回应的男人一僵,咬了咬牙固执道:“我不同意,你想都不要想。”


“我们在这里受阻两天了……”凛月张开双臂将整个战略沙盘拉到自己面前,伸出手指开始标记。


“A-23的打法已经不合适,主路被封,当初攻下的四个点现在都有重兵把手,我们冲进去就是送死。对方手中掌握着潜伏在地下的机械兵,制空权勉强在我们手里也不过是用作侦查,即使敌方人数不多,但他们身处高处易守难攻,一旦进谷,我们就跟钻进口袋里的老鼠没什么两样。”他清除最初的几个点,然后选中濑名泉方才否决的那一个,将它放大。


“K4点的确是目前最好的选择,从侦查情况来看因为落石的关系驻守的兵力很少,这是月谷里除了主干道外为数不多能直达晶之湖的小道。而且足够隐蔽,只需要派一个机械联队过去……”


“所以说,”濑名泉打断他,“你要整个自动化部队先冲过去试探?如果失败,我们就用自己的身体和对面的铁块硬碰硬?”他犀利地反问道,目光中全是怀疑。


“我没那个意思,机械兵作为前锋是最好的选择。”


“……泉酱,你不要太……”原本一直安静的鸣上岚出言叮嘱,这些天他们的作战会议气氛实在是糟透了。


谁都没有想到月谷已经被敌军占领,A-23的努力付之一炬,距离「undead」的求援发出已经过去一周了,凛月说他还能侦测到信号,但丢了月谷,晶之湖那边的情况定是不容乐观。


“你这样和几天前硬闯有什么区别?”濑名泉高声质问。


“不能再等下去了。”凛月的语气是前所未有的强硬。


“你们都冷静点。”这些日子鸣上岚作为两边的调和剂简直操碎了心。


他们在抵达月谷的当天就险些遭遇了伏击,幸亏濑名泉及时察觉,命令全军后退这才没有造成巨大伤亡,但这一次的敌军明显长了记性,不骄不躁,就是躲在阴暗处死死守住几个入口,摆明了是要拦住他们。


“敌方守军人数不算多,说明他们只是突破了「undead」的空中封锁突降在此,我们必须打过去,趁「undead」的地面部队没覆灭之前。”凛月字字句句都极其冷硬,血红双眸中的慵懒已经溃散,有某种可怖的情绪被他压抑在其中,这些天他一直在克制,而鸣上岚看得出来,这成效甚微。


「knights」的战略参谋长从出征开始就一改平日里游刃有余的状态,他的指挥与策略都染上一种挥之不去的焦躁,以至于没有赶在濑名泉之前察觉到会遭遇伏击。


按理来说凛月永远是他们之中最敏锐的,可这一次不一样,他最重要的人全都在月谷的另一边。


鸣上岚轻叹口气,看向站在那一头的濑名泉,灰发男人还在低头看着沙盘,眉头紧锁似乎想要从中找出更有效的办法。


他知道濑名泉有自己的考量,他们都清楚凛月的状态不对,所以对他提出的决策总是斟酌再三,可眼下其他人都想不出更好的办法,泉的态度自然越发不好。


“……你让我再想想,睡间,让我想想。”濑名泉抬手制止了想要继续说下去的凛月,紧闭上眼,扶着额头满面焦虑。


“没时间了阿濑!再拖下去我们即使穿过月谷看见的也只是残骸和敌军。”黑发青年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血红眼眸乱了情绪,涌动着风暴。


“如果被瓮中捉鳖呢?”揉着太阳穴的泉沉声问道,他不敢拿全军去冒险,当初他们分散成突击在月谷和敌人打了一个月的游击战,是为了确保能将峡谷清理干净好让整个大部队挺进,可这一次不一样,他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清理垃圾,就算派出侦查小队,谁能确保绝对安全?《启明星行动》就是最好的教训。


他不想呵斥凛月,他们明白他的焦虑,也明白他们的战略参谋长正在竭力保持理智,但是……


啊!超烦人!!!


仿佛自校庆刺杀案发开始,就没什么好事。


「knights」的代理团长站在战略影像图前几欲抓狂。

凛月低头注视着整个沙盘,主体荧光蓝与其他颜色的标记交织在一起标记成峡谷沟壑,像头扭曲的怪物。


这处他们曾攻克的峡谷,一轮紫色天幕下蛰伏的畸形鬼月,如今敌人盘踞在此,使之成为折戟之坟。


血红双瞳明明灭灭,各色情绪杂糅再一次使之混沌不堪,凛月吐出一口浊气,抬手将整个全系地貌范围扩大。


整个中庭山脉跃然于眼前,骑士团中的谋略家紧盯着沙盘上的一裂口处,眼中渐渐亮起几点星芒。


“……我带整个机械联队从K4点快速冲过去,那道裂谷两边都是陡峭绝壁,遭遇大规模伏击的比率不高。”凛月的声音里带着无法撼动的决意,这些天他异常清醒,努力忽视被触碰逆鳞的疼痛,焦虑固然难掩,但理智尚存一息。


只因为他是「knights」的谋略骑士,仅此而已,但现在,也得生出放手一搏的勇气。


“我不会同意的,你想都不要想。”濑名泉咬牙切齿地吐出这句。


“我没发疯,阿濑。机械兵是快速穿过月谷的最佳选择,持久的拉锯战只会白白损耗它们的能源。「undead」需要我们的支援,那怕只有一个联队过去也是支援。”凛月一边说一边调整战略沙盘,“你调动主力佯攻靠近月谷主干道的K1点,吸引敌军的火力,掩护我从K4突破。”他的声音平缓且清晰,带着些许难消的倦意,但却让人觉得可靠无疑。


“一个战略参谋长带队突击,然后把主力部队留在外面?你要送死我也得有能力替你收尸!”濑名泉急了,暴躁地嘶吼出声。


“……泉酱。”


“机械营机动力很高,遭遇阻击也能应付一阵,如果幸运,我们能快速穿过月谷在天亮前抵达晶之湖。”凛月似乎没有在听他的话,继续自顾自地说着,“如果运气不好引来大批敌军,那也无妨,对付我们他们本就要提高警惕和战力,但也分不出足够的兵力两头跑。趁他们注意力被我这边吸引的时候,阿濑你带着主力部队北上前往中庭河谷,穿过靠近新泠镇的一处废弃道路……”他的指尖在沙盘上快速游离,“按照军团的整体机动性,最迟大后天,你们就能从西北方向突入晶之湖盆地。”


很周密的计划,他几乎是灵机一动想到的,两拨人马相互掩护,无论怎么样,结果都能支援到「undead」。


总能想到解决方案的。黑发红瞳的谋略家勾起了唇角。


原本还暴跳如雷的泉怔愣在原地,想要反驳却望着那双血红眸子没了言语,他看着他的伙伴,那双一向朦胧惺忪的眼睛此刻却是闪亮,那种决绝的神采曾经也出现过,每一次都能在濑名泉的记忆里留下深沉的镌刻。


“……你别想……你这头睡熊,你不要以为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就能、就能让我答应你这种、这种一看就是没睡醒脑子还稀里糊涂的主意……我……”原本还想吐出什么苛刻词句骂醒对方的话通通都卡了壳,濑名泉喉咙发堵,嘴唇开开合合了半天也没能成什么下文,最终,「knights」的代理团长发出一声懊恼地低吼,一拳打在了沙盘上。


“……怎么就搞成了这样?”他捂住自己的脸咬着牙道,紧捏得拳头喀哒作响。


他知道拖延太久了,可他想不出更有效的战略。他想要用怒吼唤醒眼前跟疯子没什么区别的凛月,他甚至想大声冲他叫嚷月谷既然出现了敌军说明「undead」肯定损失惨重,如果他冲过去真的只能看到一堆残骸废墟该怎么办?可他说不出口,该死的。


半数状态下都保持沉默的鸣上岚低着头,雪青色的眼眸被长睫所掩,情绪不明但似乎是在思索。


站在桌前的凛月看着两位同伴,他们三人曾携手挨过「knights」最难过的那段时光,那些沉痛与创伤被三人共同消磨,他们总是对外声称各自为战只因利益而聚合,可那利益究竟是什么他却是一点都想不起来了,应该老爷爷都是这样,睡久了总会忘掉不想记住的东西。


大概是和这两个人待在一起也能睡个好觉吧,不过,今非昔比了。


「knights」的参谋长歪歪头笑了笑。


“阿濑……没时间了,我得去救他们。”他薄唇轻启说出这样一句,血色眼眸里泛着几分祈求和不容置喙的决意。


从手掌中抬头的濑名泉睁开眼看着他,突然间感到铺天盖地的无力绝望翻覆而来。


“啊啦~我觉得泉酱不必太担心。”原本沉默的鸣上岚再一次开口,声音轻快,他笑着走上前拍拍两人肩道:“因为我会和小凛月一起。”

“?!”


水蓝与血红不约而同投来诧异的视线。


“小鸣你……”凛月怔怔地对上他的眼睛。


“连你也要瞎闹吗?”濑名泉似乎是被气笑了。


“不是啊,我也有自己的想法,小凛月的战术的确是目前最好的办法,但我不允许出现什么坏结果,带上一个特战小队的人马,如果遭遇阻击,医疗兵能及时治愈团队内的伤员,让工程师们保持最佳状态操控机械士兵挺过去。我们不是去送死,我们是最快去救人的。没人能拦得住姐姐我守护的队伍。”金发青年笑靥如花,雪青双眸温柔坚毅。


“啊~好刺眼,感觉要被小鸣的光芒灼伤了。”凛月似乎重拾了平日里半死不活的状态,捂着眼睛跌回到椅子上。


濑名泉欲言又止,可当对上那双眼睛又突然间卸去了心里所有的恼恨与烦躁,他摘下了自己的手套,扶着脑袋一副放弃治疗的模样。


“呵……一个两个都疯了吧。”泉几乎是苦笑着,然后在一声叹息中打开自己的收环调出军团内部系统开始起草命令。


“超~烦人。既然这样,那就把那些碍事的垃圾通通引过来,可得用好好感谢我啊,为了不让你们染上臭味我可要竭尽全力了。”他牵起唇角仿佛吐信的银蛇,双眸微眯化作蕴藏杀意的深渊。


“睡间,你身体行么?”


“嘛,月谷没有晴朗大白天,老爷爷我可是时时刻刻都很精神的。”凛月摆了摆手,但说到最后还是打了个哈切。


“放心啦~还有姐姐我呢,一定能守护好小凛月的。”鸣上岚依旧笑吟吟的,说着便掏出医疗枪开始做检查。


“……四小时后行动。你们休息一阵开始准备吧。”濑名泉将命令部署完毕全员发送。


“越快越好,阿濑。”


“……闭嘴,我是团长。”


……


月谷的天还是诡异的紫,空气中散发着奇怪的味道,在一片朦胧幻梦中,有一支队伍离开了驻扎的营地,悄无声息地靠近了崎岖的峡谷附近。


——[三天以后晶之湖畔见,看不到你们俩人就等着年假被扣光吧。]


“阿拉亚达~泉酱真是狠心的坏男人。”


“呼啊,阿濑才是那个要担心要不要补个蜜月假期的人吧。”


面对耳机里传来的声音,「knights」的两位少将不约而同选择了惯有的回击方式。


今夜,圆桌席列未变,剑锋所指,一往无前。

TBC.
———————————————————
本学期的更新状态一直很低迷,自从准备光穹行刺案开始整个人都有种——啊,我似乎把自己坑了的感觉【。再加上三次元各种乱七八糟,对比去年实在是惭愧。不过呢~还是老话,既然被人所爱,就应该不负期待。
悄悄问一句有亲买leo司的巧克力吗?除了我比较丧心病狂之外,每一位太太都是超棒的存在~她们超可爱的。
本章……关于后辈与前辈,后方与前线的故事,我还是想打tag的,尽管是暂且失去仁哥的「Ra*bits」和缺席王与末子的「knights」,三只小兔和三位骑士也能所向披靡。
有几个小小伏笔呦……真白的凛然和栗子强行镇定,啊……我总是很喜欢让人物做出反常的状态,可是一不小心就会ooc吧哈哈哈【闭嘴。

评论(29)
热度(5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楠海泡沫 | Powered by LOFTER